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田间,散步

太乱太无差

武装侦探社突然决定去组织个活动。

关于去哪里活动,如何去活动,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比如国木田要求去参观一些科技馆;而贤治则要求去一些可以吃吃喝喝睡睡的地方;直美强烈要求去游泳之类的(便于观看哥哥);而与谢野自然希望去一些危险的地方,可以受伤(?)

社长听取了这些杂七杂八的意见,感觉很是头疼,于是询问一边看戏的乱步:“你觉得呢?”

乱步直接用手指了一处:“你问问太宰。”

“太宰?”国木田显然不能够理解,“这家伙肯定是要求要有一个完美自杀的地方吧。”

“嘤~国木田君可真是太了解我啦!”太宰治蹦跳着从沙发上起来,双手叉腰,看上去格外的兴奋,“我要一个美丽的河流!或者一个很高的房梁!”

“笨蛋太宰!”国木田咬牙切齿了自己不靠谱的搭档,随后颇有些无奈地向乱步说,“你看乱步先生,问了他也是白问。”

乱步摇摇头,但也不打算解释了,只是提了一下:“那去田野散步吧。”

虽然众人也不是很能理解乱步的提议,但仔细一想田间散步也是挺好的,再说了,乱步先生的提议准没错。

太宰治将视线放在了江户川乱步笑眯眯的面孔上,想到了什么,不自觉露出了一点柔软的感觉。

他就这么走到了乱步的旁边,凑近他的耳朵,轻轻说了一句:“乱步先生,你真的很浪漫呢。”

乱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糖果,放在了太宰的口袋里,也回了一句:“名侦探不懂浪漫。名侦探只知道推理。”

可是你推理出了,我的浪漫。太宰治心里掠过了这句话,只是终究还是没打算说出来。因为浪漫宣之于口,对他和对乱步先生来说,都是多余了。

田野是格外的悠闲自在。对于过于聪明的人来说,在这里散步,是一种返璞归真般的难能可贵。

他追求山,我热爱海。

而山与海交汇的地方,是片片淤泥沉积,是平坦沃土,是你我可以互溶的田野。

他们彼此的存在就是最大的浪漫。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