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猜拳(太乱太)

*太乱太(原著向)

武装侦探社要好好进行一次大扫除。国木田是一个高效的打扫者,他一个人可以抵得上三个人的活。

“太宰!”国木田咬牙切齿地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太宰治,用手将对方拎了起来,不管太宰哼哼哈哈的抱怨,往地上一扔,“你不帮忙也就算了,这一天都趴在这沙发上!我要洗这个沙发套,你一边去。”

太宰治嘟着嘴将耳机拿下,笑了笑,用甜腻腻的恶心人的语调说:“啊呀呀,国木田君不要生气嘛。 我这就找个好点的房梁休息去。”

“喂!不要趁此机会自杀呀!制造麻烦的家伙!”国木田撩起自己的衣袖准备修理修理这个不着调的搭档,太宰治一脸“惊慌”地往后退,还摆着手:“不可以……”

“国木田。”略带孩子气的声音传来,国木田回头看,发现一直坐在办公桌上吃糖的江户川乱步走了下来。

“乱步先生。”国木田点头示意,乱步笑眯眯地说:“我来帮你。”

“乱步先生不要帮国木田君打扫卫生啊!”太宰治夸张地捂住自己的脸,“你就好好地在一边看我们。”

“谁说乱步先生要帮我打扫卫生?”国木田嗤笑,“他是来帮我修理你的。”

乱步看着太宰略带好奇地看着自己的目光,点点头:“对,伟大的乱步大人就是要来让你去打扫卫生的。”

“乱步先生怎么可能劝的动我呢?”太宰治笑笑,眼中的光在窗户的折射下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乱步舔了舔棒棒糖,然后说:“猜拳。”

“啊?”国木田在后面很是意外,而太宰治垂眸思索了一秒,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好啊。”

“我赢了,你就要去打扫卫生。”乱步宣布规则。而太宰治补充:“那要是我赢了,那我就不去打扫。”

“平局呢?”国木田意识到一个情况。

“不会的。”乱步突然这么说。国木田觉得很是奇怪,但是乱步先生都说不会了,那自然也有他的道理。

“一局定胜负?”太宰笑得很温柔,他看着比自己矮的侦探大人,有一种想要揉揉对方脑袋的想法。

“当然。”乱步说,嘴角勾起一个弧度,眼睛里透着一丝精明的光。

“一,二,三!”

随着口号的落下,绑着绷带的手用剪刀战胜了对方的布。

“很遗憾啊国木田君,看来是我赢了~”太宰治很是“遗憾”地看向国木田,国木田哽住片刻,随后叹了口气。

太宰治赢了乱步先生,这个也太不科学了吧?

除非……

要真是那样的话,也没办法。

国木田摇摇头,也许一开始乱步先生的目的就不是帮自己教训太宰。

看着国木田离开的背影,太宰治偏头看着若无其事吃着糖的乱步,小声问:“他看出来了吧?”

“自然,不过无伤大雅。”乱步说,“我们都不用打扫,就一起去吃零食吧。”

太宰愣了愣,随后眼中难得的闪过复杂的情绪。

今天,他本来打算在傍晚去尝试一种新的自杀方式。

这个方式很危险。

但既然乱步先生都邀请了……

那个计划可以搁置了。

乱步握住太宰的手,突然说:“下一次,你出石头好吗?”

这样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包住你呢。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