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VH】emerge(下)

补档(累了),再没了我也没办法。

*养子汤&养父哈

*占有欲

*伏式he

前情看本合集emerge相关,分别是上,中上,中,中下。

哈利犹疑不定地看着汤姆。

两种情绪在哈利的心口间拉扯与交织。一种是唾手可得的自由;另一种是深深的纠结与怀疑。

他到底为什么要笑呢?

那些人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汤姆这个时候如梦初醒一般,快速打开哈利身上的四个链条,随后抱起哈利。

这一切进行的如此理所当然,就如同一个兼于梦幻与现实的圆舞曲。

哈利已经知道汤姆想要干什么了。

这个疯子!!在这种情况下,他居然还可以这么淡定思考这样的事情?

"他们马上就会找到这里的。"哈利在间歇中艰难地说,可是汤姆此刻完全不顾着哈利的任何话语,只是依旧进行着他最为擅长的歌舞。

哈利整个人都被汤姆代入了那样的世界,触碰在门板上,体验着这样怪异的欢乐。

门的冰冷和身后的烈焰简直要把哈利逼疯。而汤姆则是在哈利耳边不停说着:"我爱你······我爱你······请你一定要记住了。"

这不是爱。哈利疯狂摇晃着自己的脑袋,感受到后面一刻不停的渲染,听着门外越来越嘈杂的声音,整个人因为恐惧羞耻,不住地颤动着,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这个门锁着!"房门口已经是那些人的声音了。

"哈利,你在里面是吧?哈利!"罗恩在焦急地喊叫着,而门口的警官则说:"汤姆里德尔,我知道你在里面,不要冲动,我们可以开门谈一谈······"

哈利已经经历了一次醉生梦死,整个人醉烂如泥,几乎是难以攀倒在门上。而汤姆还是对门口的一切置若罔闻,剧烈又酣畅淋漓,就是要把自己与对方融为一体。

好似就是再也不能分开一样。

"你发出点声音,让他们都听见······"汤姆在哈利耳边喃喃道,话语里是慵懒的意味,深沉如漩涡。

哈利拒绝般咬着下唇,但得到的是更加奔涌的源泉。

"放开我。"终于忍不住,哈利发出求饶的话语。而门口那些人听到哈利的声音,更加紧张,以为汤姆要挟了哈利做人质,只得开口:"汤姆,不要做不理智的事,请冷静下来!我们理解你的心理,但不要伤害人质,别的什么条件我们可以开口再谈!"

你们懂什么。汤姆在心里疯狂嘲笑。他已经可以预料到这些人为自己的行为找的理由:童年不幸、孤僻冷傲、缺爱、心理病态······

但只有汤姆知道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抓住他。抓住我的挚爱。

为了他,我可以杀死任何人。

包括我自己。

哈利已经被收拾到毫无力气,已经管不了外面是否有任何人了,凭着本能发出一声又一声呢喃。汤姆则是恰到好处说:"宝贝,你真乖。"

这一句话格外清晰,这下子门外所有人都意识到里面发生了什么。罗恩和赫敏的脸色变得极度难看。

罗恩一冲动,直接一拍门:"汤姆里德尔,我劝你停下来!哈利不会喜欢你这样!"

汤姆看着哈利,看着哈利此刻的眼神里终于有了自己的影子,他眼中哞色更深。

但此刻就应该停下了。

汤姆将哈利收拾好,然后安抚地拍了拍哈利的背,就好像哈利在无数次这么安慰他一样。

"准备好了吗?"汤姆轻轻说。

哈利一脸茫然,无力地瘫在汤姆的怀里。

然后汤姆一下子把房门用力打开。




门外门内的人面面相觑。

房间里布满了暧昧的气息。哈利面色泛红,无力瘫软在汤姆的怀里。而汤姆好像很爱护他一样,不停地用手抚摸着哈利的面孔。

"汤姆里德尔,我们谈谈。"对面那群人中的首领这么说。

汤姆兴致缺缺地看着他们,看着这些满脸恐惧与紧张,却不得不来逮捕自己的人,在看着站在一边的对自己怒目而视的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再看着从地下室救出来的,却执意要留在这里看一切的金妮韦斯莱,汤姆突然就笑了。

笑得很好看,很标准,就似乎这一切只是一个普通的玩笑。

那群人的眼神变得格外警惕。汤姆则是玩味地继续笑着,说:"我很好奇,你们怎么发现的?"

"今天我来这里的时候,在后院听见了规则的敲击声。"赫敏说,"然后我想起来,这是金妮自己发明的独特信号。以前我们只是玩闹着用的,结果就帮上大忙了。"

"哦······她敲的是地下室的铁管吧。"汤姆恍然大悟,但却不生气,也不意外。

哈利这时候抬头,看着门外这些人,想要张口叫他们救自己,可是某种干涩在口中的意味已经让他一言不发。

哈利拽紧汤姆的袖子,先是莫名一笑,然后说:"你是故意的吧。"

汤姆没有说话,而门口的那些人则是脸色一变。

"他们都被我骗过去了······"汤姆笑着说,"他们都觉得找到这里一切很顺利,是不是?"

只是可惜,你们现在就踏入了鬼门关。

汤姆摘下自己手中的戒指,然后举了起来,对门口的人说:"看到了吗?这里面是一个机关,只要我按下,这座房子都会被夷为平地。"

没人知道他说得是真是假,但缺失一下子让所有人都害怕了起来。

哈利微笑着对门口的人说:"大家快走吧,他是个疯子,什么都做得出来。"

要么和他一起逃,要么全部死。

汤姆里德尔,你真是好手段。

赫敏已经忍不住哭泣了起来,而金妮虽然还没恢复好,整个人看上去狼狈不堪,但是依旧坚持说:"哈利······我们才不怕他,一定不能把你丢在这。"

"大家不要为我担心了。"哈利心中的痛苦与悲哀已经快要把他弄得很喘不过气来。但哈利知道,汤姆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如果自己不跟着他走。

看似自己是人质,要挟他们,其实是汤姆拿他们,在逼自己选择唯一的答案。

跟他走。

走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在那里,哈利波特只能依靠汤姆里德尔。

"放心吧,汤姆不会让我死的,你们快走吧。"哈利安慰他们,而他们显然陷入"掉入里德尔陷阱"的自责中。

汤姆已经打开戒指的盖子,似乎一切就要一触即发。

"我亲爱的父亲,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汤姆对哈利说,"带上我的戒指,那就是我的夫人了。"

他将戒指套在了哈利的无名指上,然后微笑着在戒指上落下一吻。

哈利一直恳求着那些站在门口的人。在汤姆带上戒指的那一刻,他们就逃出去了。罗恩赫敏一边跑一边痛苦地回头流着止不住的泪水。而金妮被一帮人架着走了,她还不停地喊着:"哈利,哈利,哈利······"

吻上的那一刻,最后一个人刚好逃了出来。

除了汤姆里德尔和哈利波特被留在了里面。

房子瞬间发出漫天火光。赫敏已经哭得喘不上气,罗恩眼睛泛红,极力压抑着痛苦和哀伤。金妮本来就孱弱的身子此刻彻底晕倒了过去。

漫天火光不停息。



"小伙子,今天还是老三样?"摊主看着面前打扮体面的青年,询问道。

青年优雅地点头。

摊主将三个点心装好,递给了这位青年,然后实在有点好奇,开口询问:"您为什么一直要来我们这的小地方买呢。"

"地方虽小,但味道好。"青年说,然后一向有点冷淡的眉目突然像转过一丝难有的温情,"最主要的是,我夫人喜欢。"

"原来是这样啊。"摊主闻言点点头,随后又很好奇这么英俊的青年,他的夫人应该是何许的佳人。

汤姆拎好点心,熟悉地走到一处幽静的住宅。

住宅四面环水,距离市中心特别远,因为有一些诡谲的传说,来者更少。

汤姆推门而入,看见人影。他也不慌,直接走向底楼的阳台。

果然,一个轮椅在那边。旁边放着一个老式收音机,放出悠扬的古典音乐。空中点着淡淡的熏香,让人不由自主的宁静下来。

汤姆笑了笑,走上前去。

哈利坐在轮椅上,眼睛闭着,似乎是在晒着太阳午休片刻。汤姆有些嗔怪道:"想要晒太阳就和我说,我推你出去走走。"

"呵。"哈利睁开眼睛,绿色的眸子在午后的阳光中现出琉璃耀眼的光彩,"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我还是不要随便出去了。"

这个疯子,看到自己多和别人交谈一句,第二天必定能听说那个人遇害的消息。

汤姆将哈利滑下一半的毯子重新给它盖好,将哈利的腿部捂得严严实实。

"腿不能老吹冷风,记得保暖好。"汤姆说,然后已经在帮哈利缓缓按摩。哈利看着汤姆修长的手指,开口:"有什么用呢?那场火,让我很难再站起来了,可能一辈子都不可以走路了。"

"不会的。"汤姆承诺,"我会好好帮你恢复。如果你真的站不起来,我会当你的拐杖。"

说得多么好听啊。

可是谁也不能忘却。

哈利冷笑:"其实这也顺遂你愿了,不是吗?我现在异国他乡别无依靠,毫无联系外界的方式,除了你,我已经死在了别人的心中。"

"我只能依靠你。"哈利说完,却也只是叹了口气,然后慢慢转动轮椅,走到收音机旁,换了一个曲调。

是一首探戈。

"要跳舞吗?"汤姆询问,哈利看了他一眼,随后伸出一只手。

无名指上戴着那枚戒指。哈利不止一次想要把它扔掉,可是每次都会被汤姆搞回来,可能是原来的,可能是新的。只是这也不重要了。

从一开始一心求死,再到现在平淡过日,也不过就需要几年时间罢了。

"哈利,今天是父亲节。"汤姆说,然后递上来新买的点心,"我特意走很远去买的。"

"怎么,你和我之间还存在父亲节这个东西吗?"哈利挑眉看他。而汤姆则摇摇头:"当然不。我只是想告诉你,名义这个东西,它会一直存在。"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尽到做父亲的一个责任?"哈利被气笑了,然后道,"如果是爱人,我觉得也是有责任的。"

汤姆一瞬间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好似不敢相信哈利说的话:"你······你终于承认你是我的爱人了吗?"

'我可没这么说。"哈利反驳了一句。

探戈已经进入到了高潮,汤姆拉着哈利的手,缓缓走动着。

"哈利,你一定不能比我先死。"汤姆突然说,"不然我就······"

"知道了,你都说了多少次了。"哈利打断他,然后看向外面的世界。

阳光灿烂。

(完)


  

(这篇到这里就完结了,至于最后哈利有没有接受汤姆,就看各位的理解了~)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2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