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VH】lure

*删减(懂得都懂)

*病弱诱惑伏&被套路的哈

*师生年上

*就算是病弱伏,哈利有点强势,那也是伏哈,这篇里汤姆就是貌美病弱的心机攻,别给我逆cp。

  

我时常回忆起那天的毛毛细雨。

我在雨中看见他的脸,有点模糊不清。

但是他好像一场注定要来临的美梦。他看上去清冷,但是好像有点脆弱;脆弱过后,我又发现他其实深沉却又浓烈。

-------------------------------------------------------------------------------------------

那天,父亲詹姆第一次将汤姆带到家中。

年仅16岁的哈利就这样遇见了刚成为自己父亲同事的汤姆里德尔。

上一次动心还是在见到秋张的时候。在遭到秋张的拒绝之后哈利便再也没了喜欢谁的经验。

而这一次哈利直接就对汤姆一见钟情。

虽说是自己父亲的同事,可是对方看上去并不比自己大多少,更像一个学长。最重要的,也是最吸引哈利的地方,就是汤姆带有某种神秘的感觉。即使他面上一直带着淡淡的微笑,在见到哈利的时候就表现得十分亲切,似乎就是再体贴不过的长辈。

可是哈利就是感觉到他带着深深吸引人的磁场,那种夜晚走过森林般沾染上的非俗世却又迷蒙的气息。

汤姆的眼眸很是乌黑,好像上好的黑色宝石,且眼睛形状格外惑人,笑起来有着勾人的弧度,看得哈利心里莫名有点痒。

"哈利,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功课可以问里德尔先生。"詹姆对哈利说。而哈利一直注视着汤姆,眼神专注,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父亲在说什么。

"哈利!"詹姆有些不满哈利此刻的失礼,因为他知道汤姆一向很注重礼节方面的事情。可是汤姆居然难得笑得很开心,真诚地说:"哈利,叫我汤姆就好了。"

"汤姆。"哈利脸色立刻涨红,马上就这么喊了一声。

汤姆听到之后,淡笑着看向詹姆:"你看,叫汤姆更加顺口。"

汤姆就坐在哈利的旁边。詹姆和汤姆喝着咖啡,高谈阔论着。汤姆一般都是静静听着,适时回应,让人如沐春风。哈利在一边都不想插嘴,因为他总觉得汤姆的手有意无意会碰到自己的腿,好几次哈利面部就要发烫的时候,汤姆总是会将手收回去,面上带着有点歉意的样子。

可就是这样,哈利才觉得更加焦灼。他很想要直接和对方进行肢体接触,就很奇怪,哈利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这样强烈渴望接触的时刻。

在临走的时候,哈利突然很冲动地抱了抱汤姆,其冲劲之大差点让汤姆站不稳身子。但是哈利不敢过于用力箍住对方的身子,他害怕汤姆会回避自己,哪怕只是一点点都会觉得很是懊恼。

可是没有,汤姆只是一瞬间身子僵硬了一下。

而哈利也是在抱住对方的那一刻,才能感受到汤姆虽然高挑但是过于清瘦的身材。

就这样过了好几秒,哈利听到詹姆清嗓子的声音。

汤姆推开哈利,忍不住咳嗽了好几下。詹姆显然也没有想到已经十六岁的哈利居然还会这么大大咧咧去抱一个刚认识的人,就很是奇怪地看哈利,然后说:"哈利,汤姆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你这样突然一下,万一······"

"不怪哈利,他不知道。"汤姆对詹姆摇摇头,随后看着哈利担忧的眼神,藏起心里的一处隐晦,而是轻柔地安抚,"没关系的。"

哈利还想说什么,詹姆已经将汤姆送了出去。哈利看着汤姆的背影,感觉到一种类似于心疼、想要好好照顾对方的心情突然产生。哈利奇怪于自己的情绪,心里隐隐地渴求着汤姆回头看一下自己。

结果汤姆回头了。

那一刻哈利才注意到外面下起了毛毛雨。詹姆一向有点粗心,但此刻居然没有忘带伞。他将伞撑起来,保证雨不会淋到汤姆。詹姆撑完伞之后,哥俩好地想要揽上汤姆的肩膀。

汤姆则是在詹姆揽上自己的那一瞬间,眼神里闪过冷漠与厌烦,但是对上身后哈利眼神的时候,汤姆恰到好处收敛自己的情绪,只带了一点残留的余韵。

他们就这样对视。汤姆展露一个十分好看的笑颜,伸出手对哈利摇了摇。

意思是再见,可是好像在说好久不见。

-------------------------------------------------------------------------------------------

哈利一直在询问自己的父亲,汤姆下次来是什么时候。詹姆这个时候总是会叹口气,却不多说什么。

就这样在某种纠结与思念中,哈利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早早进行好衣衫准备之后,哈利和詹姆一起去到了学校。

"汤姆是新调来的老师,这个学期正式上任。"詹姆这么嘱咐哈利,"你这个学期应该有课程归他教······汤姆水平很高,我以前听过他的课,是真心被他所折服的。你好好和他处好关系,对你的学业会很有帮助。"

哈利点点头,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他不知道汤姆还会不会愿意亲近自己,会不会记得那次临别时他的回眸,好像蔷薇花盛开在毛毛细雨之中,不败于婀娜,漫天遍满淡淡的深刻吟诵。

上外国语课的时候,那个许久不见的高挑身影出现在了哈利面前。哈利一直紧盯着衣着优雅妥帖西服,带着金丝眼睛的汤姆里德尔老师,觉得这一刻对方不再是之前见面时的神秘感和亲切感,而是禁欲与清冷,有着不可侵犯的滋味。

汤姆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名字之后,好看的手捻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本课课题时,黑色的袖口因为有些小小的宽松而露下来一截,又细又白的手腕就这样暴露在黑板的一侧,一时间不知道是粉笔字白还是他的手腕白。

对方是一个完美的上帝的造物,就像唱诗班最迷人的那个领袖,注定接受一切朝拜。

哈利却也明白,这独有的美感也代表着对方的特殊——那折磨人的疾病。也许上天的确总是某种意义上做到了公平。但这份独特的气质注定要用病体承载,哈利想着都觉得自己喘不过气了。

汤姆属于喜欢引用书本的教授,他整节课的总体感觉就是高冷又富有理论性,鲜少和同学们互动。但在下课那一瞬间,汤姆似乎有意无意往下座看了一下,然后在和哈利眼神对上的那一刻,似乎略微牵动了一下眼角,熟悉的优美弧度又一次展现开来。

就这么一下,足以让下面那些本就蠢蠢欲动的女生们更加激动,胆大者都直接冲到讲台旁,很大方询问联系方式。哈利没有上前,因为他知道汤姆会给他不一样的回应的,不仅仅是一个眼神那么简单。

果然汤姆面色冷淡,直接拒绝:"有课后问题欢迎直接询问我,没必要索要联系方式。"然后他又看着哈利说:"我想要一个课代表,哈利波特,你觉得你可以吗?"

大家也不算很奇怪,毕竟哈利的父亲也是这里有名的教师,和里德尔老师认识也完全没有疑问。哈利点点头,说:"可以,里德尔教授。"

很平淡,似乎真的只是寻常的师生。汤姆收回视线,走出教室。哈利咬咬牙,看距离下节课还有一段时间,直接不紧不慢跟了上去。

汤姆没有特意等他,但是在到达办公室的时候,直接侧身,邀请哈利先进去。哈利推开门,然后清晰听到在汤姆走进来的时候,锁门的声音。

哈利一瞬间局促了起来,看向汤姆的眼神也变得迟疑了。汤姆脱下外套,将它挂在了不远处的衣架上,微微解开一个衬衣扣子,格外纤细充满清秀骨感的脖颈就这样出现得更加明显。他摘下眼镜,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那种禁欲的气质已经没有了,留下的是充满抓力的注视。

哈利的手心都在微微冒汗,他直觉此刻的气氛绝对不对。而汤姆则是说:"哈利,你跟着我来是想做什么呢?"

哈利道:"我是想有一些就课代表相关事务而言的事情问一下里德尔老师······"

"叫我汤姆。"汤姆说,笑容似乎收敛了一点。哈利顿了顿,然后说:"您毕竟已经是我的老师了,我还是您的课代表······"

"我记得上次你不是这么生分的,哈利。"汤姆眼里似乎带着点受伤的意味,虽然不那么明显,但哈利却就是吃这一套。哈利立马摇头:"不是,如果你愿意的话······私底下我喊你汤姆好了。"

汤姆注视着他,然后说:"做我的课代表不需要做什么的······甚至我可以只让你一个人享受特权哦。"

"这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哈利。"汤姆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论个子,汤姆自然比哈利高了半个头。他微微俯身,语气里有着淡淡的笑意:"特权就是······我的办公室除了你,别人都不能随便进。"

这算什么?哈利刚想反驳,汤姆又说:"我有一些原因,所以需要自己一个人待久点,学生下课问我问题都不能来私自找我的······"

那大概就是他的病吧。哈利这么想着,然后汤姆继续说:"当然,你也不是什么都不用做哦······比如帮我冲药什么的?"

哈利惊讶地看着汤姆。父亲一再叮嘱自己不能让汤姆知道自己已经清楚汤姆拥有多病的体格,可是没想到汤姆直接提出帮自己冲药。

这可能是个试探。哈利谨慎地说:"这药为什么······"

"你知道我的情况了,是吧。"汤姆毫不在意般笑笑,"你的眼睛藏不住心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不能着凉,也不能吹风,很多不能吃······"

哈利听着已经很心疼了,直接冲动地抓住汤姆的手腕,感受到对方异于常人的超低体温,更是难得带上点恼怒:"那还不穿好外套!"哈利直接跑到衣架旁边,拿下那件西服外套,气鼓鼓地看着汤姆。汤姆笑笑,坐回座位。

哈利将外套盖在汤姆的身上,然后说:"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汤姆直接拉住哈利的手,好看的眼睛居然带着挽留的意味。哈利愣住,然后汤姆说:"这次不抱我一下?"

"啊······"哈利有些尴尬,想到上次自己没轻重害得汤姆咳嗽,便迟疑道,"你的身体不适合······"

汤姆叹了口气,然后垂下眼眸,深邃的眼睛就这样被遮住了,看上去有点落寞。哈利受不了汤姆这样的神情,便小心地抱了抱汤姆。

结果汤姆直接拉住哈利,让哈利把自己半压倒在超软的椅子上。哈利惊讶于汤姆消瘦的身子,惊异于对方直接这样一推就推倒了。然后汤姆居然还淡淡埋怨了一句:"哈利·····你也太用力了吧,我这样有点吃不消。"

"明明是你!"哈利脸刷得一下红了,感觉到自己有口难言。汤姆笑得有些狡黠,眼神带着晦涩不明的注视,哈利感觉在这样的注视下,自己已经完全失去判断力了。

哈利只觉得此刻自己似乎很是强势地将汤姆压在椅子上,汤姆修长的腿就在自己半趴着的腿部下面。哈利不敢完全将重力压在汤姆身上,只觉得维持这个动作怪别扭的。

应该退开来,可是哈利就是一动不动。

原先盖着的西服外套滑落了,汤姆故作惊讶:"哈利,我的外套都被你弄掉了·····你不是还说不要让我着凉的吗?"

"那你说怎么办?"哈利颇有些咬牙切齿,他感觉到自己看着汤姆张张合合的薄薄的嘴唇,还有线条清晰的脖颈,已经在一个危险边缘了。

"你帮我暖暖。"汤姆调笑着说完,全然没有一个长辈该有的一点正经。哈利感觉自己要爆炸了,直接在汤姆的嘴唇上轻吻了一口。

(此处删减一段)

这一下是格外臊得慌。哈利如梦初醒一般从椅子上一跃而起,看着汤姆依旧半瘫在椅子上,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把西服外套罩在了汤姆的身上,丢下一句:"你好好休息。"便逃也似地离开了办公室。

哈利直接冲到教室里的那一瞬间,脸还红得想要滴血了一样,坐在座位上还是惊魂不定。同桌罗恩看着哈利,惊喜地说:"哈利,你的嘴唇怎么······"然后暧昧地笑了笑:"可以啊兄弟,啥时候有的女朋友啊?"

"没有。"哈利捂住自己的脸,心里一阵哀嚎。

汤姆里德尔,你真是太坏了!知道我嘴巴肿了还不提醒我!哈利已经明白临走时汤姆奇异的眼神是因为什么了。

-------------------------------------------------------------------------------------------

汤姆自那以后已经没有什么过界的举动,和哈利保持着正常的师生关系。期间詹姆来热心询问过哈利汤姆教得如何,哈利总是含糊其辞。

因为他心里已经没办法完好地面对汤姆了,总是会想到对方(删减一段)

哈利在课上走着神,不去看讲台上高冷地讲着课的汤姆。

突然汤姆说:"窗户似乎一直发出吱吱的声音。哈利,你去看一看。"

哈利看了看汤姆,觉得哪里有点怪怪的,但老师要求课代表查看一下窗户,也没什么问题。哈利站起来,钻进厚重的窗帘后面,然后看着窗户某一处果然没关严实,随后便打算上手去处理。

有点硬实,哈利弄了好几下都没成功。这时候,哈利感觉到身后的窗帘被人掀开来了。随后哈利感觉到一个人压在自己的肩膀上,压低声音询问:"怎么了?还没好吗?"

窗帘成为他们的帷幔,掩藏着一切。

哈利看见汤姆就笑着在自己身边,亲昵无间。一瞬间有点害怕,哈利眼神示意汤姆还在上课。可是汤姆置若罔闻,自己凑到窗户边,很是轻松地将那个开关关好。

"你没掌握正确的方法。"汤姆淡淡笑着,好似不经意一样,那扇窗被留着一个不大的缝隙,缕缕微风吹拂,厚重的窗帘底部在被微微掀开,窗外淡淡的花香萦绕在两人之间,好像有看不见的推手和磁铁在吸引彼此。

他们此刻紧紧贴着对方。

汤姆整个人抵在了窗户上,缝隙就在他身后。而哈利则是用力抱住汤姆的腰,蹬着好看的绿色眼睛,诉说着不满。

汤姆似乎不打算动。哈利忍无可忍,低声道:"你不是不能吹风吗!这里有风,还不回去上课!"

汤姆感觉到自己的腰被对面的少年狠狠挠了一下。汤姆因为多年的疾病,鲜少锻炼,尤其是腰部早就比常人都要易感。哈利这么没轻没重弄一下,汤姆觉得自己都快要绷不住了。脸上难得闪过一丝绯红,汤姆黑色的眼睛流露出淡淡的光芒,好看的眼睛弧度又一次重击在哈利的心上。

汤姆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然后暗哑道:"这里很想你。"

哈利立刻吻了吻对方,蜻蜓点水一般快速。汤姆哑然一笑,然后慢慢向前倾身,随后示意哈利放开抱着自己的手。

哈利放开后,汤姆声色恢复冷淡,金色的眼睛框带着有点凌厉的光芒。学生们并不疑惑老师为何在窗帘里待了几分钟,毕竟修理窗户这种事情,并不是都那么快的。

哈利随后跟着从窗帘里钻出来,尽力保持冷静。然后坐回座位的时候,罗恩和后座的赫敏打趣:"你看哈利,脸和上次红得一模一样。我都要误会里德尔老师是他的秘密情侣。"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哈利这时候忍无可忍瞪罗恩一眼,然后说:"我没有对象!"

声音很大,全班人都静默了。哈利这时候很尴尬地看向讲台上的汤姆。而汤姆看着他,眼睛幽深像两口汪潭。

其实哈利很是害怕。他和汤姆这么几次的亲昵,对于汤姆来说,到底算什么。

万一对方只是一时兴起呢?万一对方并没有和自己抱着同样的感情呢?

这个时候哈利觉得已经坐立不安了,尤其在汤姆已经移开了目光,好像不打算再看自己一眼的时候。

下课后,哈利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在汤姆离开教室的时候,直接拦住汤姆,小声说:"你到底是······"

汤姆冷淡地看着他,说:"波特同学,你是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里德尔教授。"哈利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我就最近你对我做的举动,来向你询问你到底是为什么······?"

"明明都是你主动吻我。"汤姆道。哈利被反驳地哑口无言,正打算把这个家伙怒骂一顿。

汤姆适时咳嗽了两声。

哈利这时候立刻担心了起来,收起了咄咄逼人的表情,说:"你没事吧?去休息一下,我待会给你泡杯药······"

"不用。"汤姆摇摇头,好似之前要求哈利帮忙泡药的不是他一样。哈利这时候终于忍不住了,气得跟在汤姆后面,在某处无人的拐角,把高自己半个头的汤姆壁咚,仰着头,绿色的眼睛透露着怒火。

"你这是干什么?"汤姆换上懒洋洋的表情,眼镜之后的黑色双眸似乎流露出一些隐秘的兴奋。

"我喜欢你。"哈利直接说,看着汤姆得逞般的笑,脸又一次感到滚烫,"你呢,你喜不喜欢我。"

汤姆抱住哈利的腰,主动轻吻哈利的额头。

轻柔的珍惜。

"下午第三节课后来办公室找我。钥匙给你,自己开门。"汤姆将一把钥匙放在哈利的手上,然后松开哈利。

哈利推开来,看着掌心的钥匙。

钥匙上绑着一个蝴蝶结,而蝴蝶结里面夹着一张字条。

字条写着:"和我一起享受吧。"

哈利看着已经走远的汤姆,小声嘟囔:"早就准备好了吧······坏心眼。"

-------------------------------------------------------------------------------------------

下午第三节课之后,大多数学生都放学了。哈利给妈妈打了电话,说自己放学要去找里德尔老师问问题。詹姆听到后表示非常开心,说没看错汤姆。

哈利在尴尬中挂了电话,然后快速走向汤姆的办公室。

门果然锁着,哈利用钥匙打开,然后快速关上。

好像没看到汤姆。

"汤姆······你在哪?"哈利试探地询问道,这个时候他听到模糊不清的声音。

他转头,结果立刻呆住了。

汤姆躺在一边的沙发上(删减一段)

哈利立刻明白对方在干什么,一下子冲到门旁边,把门锁得死死的。

这家伙,太······哈利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他清晰听到了汤姆念叨的是自己的名字。

(删减一段)

哈利气恼(删减一段)气不打一处来:"喂!你这时候都能睡?你体能这么差?"

"那自然,毕竟我体弱多病。"汤姆毫无诚意地"示弱",随后说,"那你有办法让我不睡过去吗?"

(删减,关键词:不服软+脐 橙)

就是这样惊涛骇浪,毛毛细雨的回眸,变成两人滚滚温存。

-------------------------------------------------------------------------------------------

"诶,告诉你不要起身吧,你看你现在······"哈利一脸无奈地坐在沙发边缘,看着此刻躺在沙发上平缓呼吸的汤姆,道,"明明我腰也快痛死了······"

还能怎么办,自己看上的人。哈利叹口气,慢慢按摩着汤姆的腰部。汤姆依旧皱着眉头,手也抚摸上哈利的腰,帮哈利按摩着,说:"我觉得我是应该适当锻炼了······"

"先保重自己身体,在锻炼好之前,你就以后乖乖躺着吧。"哈利嘟囔着。

汤姆说:"总不能一直让你自己动,偶尔玩玩还行,但以后我们还是要我来主动的。"

"哼,可惜了,目前似乎很难实现。"哈利道,"看来需要我好好照料你,把你养养好,这样你就可以真正有力气。"

"谢谢。"汤姆笑着道,笑容真挚温柔,哈利看得很恍惚。

"我为了你,也要好好养自己的病。"汤姆抚摸着哈利的头,眼睛似乎看向了很远的未来,"我之前对自己的身子一直都不抱希望了,虽然我比谁都渴望健康。但是,我遇见了一个人,这个人好像一个很耀眼的太阳······"

所以我有了勇气和信心。

"是谁?"面前绿色眼睛的大太阳正看着汤姆发问。而汤姆则是笑笑,用吻回答了对方。

"唔······汤姆,如果我爸爸知道我把你泡到手了,他大概率会气死。"

"是我对你蓄谋已久。"汤姆回应着。

-------------------------------------------------------------------------------------------

汤姆里德尔总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公。

明明他拥有比谁都优越的外貌和智力,可惜就是拥有着天生残破的健康。他就好像要在这样一个残忍的暗盒里逐渐压抑,逐渐自我堕落。

直到那天。

新调来一个学校,新的同事詹姆是一个大大咧咧,有点粗神经的人。他一开始似乎很瞧不上汤姆,觉得汤姆很高傲,拿鼻孔看人。

汤姆也不屑于和这样的人打交道。

可是在下班的时候,詹姆的儿子就在不远处等他。詹姆开心地奔过去,然后就这样抱住那个俊秀的男孩。那个男孩笑容阳光,在落日的映衬下格外温暖和煦。

那个男孩似乎无意地往汤姆那看了一眼。

只是无意的一眼,汤姆却看见最美丽的眼睛。

绿色的光彩,是最盎然的生命力和最清新的丛林。

就好像注定要遇见。

汤姆开始他精心准备的引诱。

引诱就先从"暴露疾病"博得詹姆同情,拉近关系开始。

当自己被詹姆邀请去家里的时候,汤姆就露出隐秘的胜利的微笑。

-------------------------------------------------------------------------------------------

你以为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吗?

不,其实在你爱上我之前,我就对你一见钟情,并且开始蓄谋已久的让你靠近我。

(完)

  

无删减在猫zhua,搜lure即可。

评论(9)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