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Circle-第十九章~第二十四章

summary:那一次袭击后,哈利波特离奇地在魔法界失去了踪迹 ,而伏地魔却遇见了过去的救世主。

前排关键词/避雷:相杀相爱/时空穿梭/谎言与真实/基调较忧郁/非传统意义圆满结局/中篇

19

天色已然大亮。

食死徒会议上,众人皆战战兢兢,原因很简单——凤凰社凌晨时分对某处食死徒据点进行了攻击,且食死徒方伤亡惨重。

加上黑魔王今天心情,似乎异常地暴躁。

伏地魔就坐在最高位上,漫不经心地睥睨下面那些惶恐不安的人们,眼里闪过猩红的颜色。

他已经给了三个食死徒"钻心剜骨",那三个人的惨叫直接将会议的气氛推到了暴风雨般最恐怖的瞬间。

"贝拉。"伏地魔冷声喊道,"你出来。"

贝拉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一刻不敢耽搁地跪倒在地,将头狠狠地摔在地上,发出响亮的磕头声。

那些还在座位上颤抖的食死徒们因为这个声音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而贝拉好像完全感受不到疼痛一样,保持着匍匐的姿势。

"我让你办的事······完成的很好,对吗?"伏地魔原本暴怒的表情收敛住了,但眼底里依旧是肆虐的风暴。

完了。贝拉知道,主人越是在暴怒之后变得平静,就越代表接下来需要遭受的苦痛比之前得来得都要······

"主人!再,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把那些凤凰社的杂碎给······"

钻心咒直接毫不犹豫地投射过来。贝拉立刻因为痛苦而要瘫倒在地,但她依旧坚持着说:"主人,我很抱歉!请主人再相信我一次!"

伏地魔又补了一个钻心咒,贝拉这次终于没能扛住,跌倒在地抱着头部颤抖。

所有在场的其他人都觉得自己下一秒也会被教训,心理素质较差的害怕到都差点就要晕过去了。

"你是我最信任的下属······"伏地魔幽幽开口,"可是你这次太让我失望了。"

这句话比起钻心咒本身对贝拉伤害更大,她费力地说:"是贝拉无能,求主人······"

"我交代你的事情你确实都完成了。"伏地魔说,"但我是不是警告过你,不要轻敌?"

贝拉承受着来自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艰难地点头。

其实贝拉她的确是把伏地魔布置得任务完成了,但是她从来做不到"不轻敌",因为她对自己的主人以及自己的能力绝对自信。而正是她抱着这种狂妄的疯狂的心理,所以每次任务都完成得快速和高效。

可这次······她怎么也没料到,那些元气大伤的凤凰社居然敢这么不要命一般贸然偷袭食死徒!

"是我的失职,主人!"贝拉说,"是我没料到他们会······"

"很显然。"伏地魔说,"你们都轻视了,他们对哈利波特的重视。"

能解释凤凰社如此冒进的,类似于威逼挑衅的偷袭,也就那个原因了——哈利波特的失踪,而他们显然怀疑是黑魔王下了黑手。

愤怒的情绪淹没了伏地魔,他厌恶透顶那些凤凰社的举动,厌恶透顶下属的不中用。

问题是,他自己也不知道救世主现在是死是活,身在何处,却莫名因为这个缘由遭受袭击。

哈利波特,你可真是······失踪了也不让我安心。

一股已经不能单纯用愤怒形容的感觉涌上伏地魔心头,他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没意思极了,发泄愤怒之后也依旧改变不了事实。

他终于大发慈悲一般放弃了魔法,而贝拉马上道:"谢谢主人······谢谢主人······"

"告诉那些凤凰社的人,黑魔王和救世主的失踪毫无关系。"伏地魔对食死徒宣布道,"不管他们信不信,你们都给我说!"

他当然也不在乎那些"正义人士"的信任,伏地魔向来对于这种东西不屑一顾。

可是,他的确不想要在这件事情上被误解。

因为这样好像他和哈利波特就被一种恼人的联系捆绑在了一起,类似于"哈利波特不见了,哦,去找黑魔王要人。"

真是烦透了。哈利波特要真被他抓住,他绝对会等不及地告示天下,告诉他们哈利波特会为他所用,所谓的"救世主"是可以帮助黑魔王永生的一个道具。

不仅仅这么简单,可能他还会以一种极端的姿态,靠近那位救世主,凑在他耳边,好像还和1986年那个午后一样。

但他绝对会说出不一样的话语:

"哈利······你看,你是错的。那些人都听我的话,没有人敢从我手里夺走你——你所守护的世人,也不过如此。"

"听我的话,顺从我,是你唯一的出路。"

 

20

"汤姆······"纳吉尼游到坐在书桌前研究书籍的伏地魔身边,问,"你今天情绪真的很不对。"

伏地魔眼神没有从书本上移开,苍白的手指划过了古老的书籍。

"他们做事这么糟糕,我教训他们不是很正常。"伏地魔淡淡地回答。

纳吉尼已经爬到了书桌上,它吐着信子,嘶嘶道:"汤姆,我好歹也和你待在一起那么久了,你情绪是不是有问题,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在研究那个时空魔法?"纳吉尼看了看伏地魔的书本,随后道,"你心情这么坏······我猜猜,是不是在那个时空发生了什么?"

发生什么——

和过去的救世主"相亲相爱"?

这时候伏地魔总算把头抬起来了,眼睛里露出威胁的意味:"纳吉尼,就算是你也不能这么猜测我。"

纳吉尼腹诽"果然被我说中了",一边转移话题:"怎么还看关于这个魔法的东西?是出什么问题了?"

"是有一些,小意外。"伏地魔用手指指着书本上一段古文字,"上面说了,法阵启动的那一刻,本时空被毁坏的魂器也类似进行了一个穿梭过程,到了那个时空。"

"意思就是,那个时空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魂器?"纳吉尼回答。

"不是,是类似于魂器里我的灵魂碎片的融合。"伏地魔解释道,"比如你,纳吉尼,如果是你在这个时空死亡,而这个法阵启动起来的话,因为你的灵魂里有我的灵魂碎片,那你在这个时空的灵魂就会与那个时空的你融合起来。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也可以因为这个法阵保护住你的性命——毕竟你没有真正死亡,你的灵魂存活在那个时空的你身上。"

"那我大概明白了······"纳吉尼说,"那这样的话,那个时空的我还会记得这个时空的事情吗?"

伏地魔顿了顿,然后说:"大概是不记得的······但我猜测,会有影响。"

甚至有可能,完全想起来。

伏地魔这时候把书本猛地合上了。

所以,哈利波特为什么会被这个魔法认定为一个毁坏的魂器,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他的的确确在这个时空死去了,但是他的灵魂得益于自己的这个魔法存活在了过去。

他为什么总是在那个六岁的救世主身上看到这个时空哈利波特的很多影子······大概不仅仅是救世主从小就充满"光环",也得益于他两个时空灵魂的融合。

那其实哈利波特——自己的死敌是真的可以死去了。但好像,自己的这个魔法某种意义上也救活了他?

他因为是自己的魂器,所以他得以保留住灵魂。

伏地魔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不仅仅是救世主那存活的灵魂有可能会在这个时空复活——

还有过去的救世主有可能会自己觉醒这个时空的记忆——明白"里德尔"到底是谁······

"汤姆?你到底怎么了?"纳吉尼询问,而伏地魔则是立刻站起来。

"我要立刻穿越时空,到我的日记本身边。"

"这么急?可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好吧······"

不行,他必须得尽快。

他害怕这很小概率的事件发生——哈利波特觉醒记忆转而把自己的魂器都提前销毁了,那他的一切努力真的都白费了。

伏地魔拿上一个面具,还有自己的魔杖,随后走入了密道。

又到了熟悉的法阵里。这一次伏地魔吸收了上次的教训,不是单单想着灵魂的链接感,而是具体到某个魂器。

伏地魔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日记本被毁坏的那一天——据卢修斯交代,是他儿子二年级的时候。

一瞬间脑海中又是熟悉的圈,将他包裹着。

伏地魔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是明亮的斯莱特林休息室。

他出现在隐秘的地方,周围人并没有注意到那里凭空出现了一个人。

伏地魔立刻把面具带上——他制作的黑魔法道具,具有很好的迷惑性魔力。

伏地魔从角落里翩然出现,听见那些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在讨论:"霍格沃滋真的要关闭了······"

"死掉一些泥巴种有什么不好的?为什么因为这种事关闭学校······"

"说得你好像不怕一样!"

那些嘈杂声中,独自站着的伏地魔特别格格不入。

伏地魔勾了勾嘴角。成功了,的确很准确地到了那一天。

他对自己的魂器,势在必得。

 

21

哈利最近特别魂不守舍。

学校接二连三的袭击事件已经闹得大家人心惶惶。而他的伙伴赫敏也因此而躺在校医那里。

再这样下去,学校就会关闭。

"罗恩,我们今天晚上必须去问海格。"哈利对罗恩说,"没有时间了。"

"哦,其实我认为海格根本就不会做出这种事,我怎么想还是觉得那个汤姆·里德尔是骗子······"罗恩这么说着,然后立刻意识到什么,道歉,"抱歉兄弟,我忘记你以前有个朋友和他······"

"没关系,罗恩。"哈利闻言宽慰地笑了一笑,但心中那种酸涩依旧弥漫上来。

里德尔,他童年唯一的朋友,他进入霍格沃兹最想见到的人。

却再也没有见过。

他问过很多人认不认识"里德尔",回答无一例外都是"不知道"。倒是邓布利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先是敏感地看了哈利一眼,然后说:"哦,哈利,你不应该问这个名字的。"

"他不会存在于这里。"

邓布利多的话算是击碎了哈利找到里德尔的大部分幻想。他其实自己早该有所察觉的,那次空无一人的女贞路街道,就好像是给他的预言——他不属于你的世界。

可是在他意想不到的地方见到了里德尔——在那个名为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里。

仅仅一个名字还不值得哈利在意,毕竟只是一个"里德尔"的姓氏而已。

可是在哭泣的桃金娘所在的那个女盥洗室里捡到这个日记本之后,哈利就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那种感觉就很像六岁那年,与里德尔额头相贴的瞬间。那是一种血脉相连的奇特之感,似乎还是那美好的月夜,那明丽的午后。

几乎这一刻,哈利就可以确定,这就是里德尔,他的朋友。

当日记本与他对话的时候,哈利写在上面的字迹,都因为自己的紧张而飘飘悠悠。

"你是谁?"漂亮的花体浮现在日记本上的那一刻,哈利立刻写下:

"我叫哈利·波特。"

"你好,哈利。"日记本这么回复,而哈利眼神里立刻带上了失望的神色。

不是你吗,里德尔?

不然为什么,你表现得似乎是从来没有认识过我一样。

六岁那年,少年俊美的脸庞露出的温柔笑容还历历在目。里德尔那时候问他:"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在听到自己的回答后,里德尔夸赞道:"很可爱的名字。"

只是五年前的那个让自己当时几乎羞红了脸的回答,现在只变成了冷冰冰的"你好,哈利。"

哈利心里突然涌上一种侥幸——你不是里德尔,对不对?你绝对不是他。

但在进入日记本里面的回忆后,看见站在楼梯口远眺的汤姆·里德尔,哈利的那些许侥幸就消失殆尽了。

英俊的高年级斯莱特林就站在那边,领口上还别着级长勋章。他的眉目比起哈利小时候见到他时更加的成熟,但整个面孔的轮廓还是同那时候一样优雅又迷人。

就是他,里德尔,不,应该是叫汤姆·里德尔。

你不曾告诉我的名字,居然是以这样的形式让我知道的。

哈利强忍住冲上去把对方质问一番的冲动,慢慢走过去,带上平常的微笑,语气里有一丝不可察觉的颤抖。

"打扰一下,你是不是汤姆·里德尔?"

对方完全没有看见他一样,从他身边走了过去。长长的黑色袍子带过了一阵风,哈利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抓住他,可是只有一团虚渺的空气,在手心滚烫如火。

哈利跟上去,发现里德尔和邓布利多在谈话。周围经过的人也都无视了哈利。

哈利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个地方应该是里德尔封存的关于密室的记忆。

他是一个外来者,是里德尔记忆的外来者。

这里的一切都可以忽视他,包括里德尔。

只有哈利可以看着里德尔,但里德尔完全不知道哈利的存在。

哈利跟着里德尔走过走廊,看到对方打开一个房门,对着海格说着话。

"是你的蜘蛛害死了她。"里德尔用魔杖指着海格,"承认吧海格,你还可以弥补你的过错。"

"不,不可能,它不会做出那种事······"海格在那里为自己辩解,而里德尔脸上流露出十分到位的惋惜,语气里也带着对朋友的温柔:"没事,海格,你只要承认是你······"

里德尔拿魔杖指着海格,可是却表现出那么真切的对朋友的关心。

哈利心狠狠跳了一下。那根魔杖,他当然是认得的——里德尔曾经让他拿过。

那时候的里德尔,表情和语气与现在别无二致。但哈利这次看清楚了,也许是因为他年龄变大,也许是他这次更加仔细——他发现了隐藏在里德尔眼底下的冰冷的算计。

那一刻哈利的头似乎爆炸开来一般。他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脑袋,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画面在脑海里闪现,如同尖锐的刻刀一般,在他的脑海里留下血淋淋的印记。

为什么,感觉自己好像早就经历过"看记忆"这件事,好像早就看到汤姆·里德尔的隐藏的情绪······

在无尽的疑惑和迷茫中,哈利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推开。他意识到自己即将要离开日记本的记忆。

哈利伸出手,看着还在远处对峙的海格和里德尔,用力喊出:"海格!海格!"

随后用更大的声音喊道:"里德尔!"

可是他们哪可能听到外来者的嘶吼呢。在退出去的那一刻,邓布利多的话浮现在哈利的脑海中:"他不会存在于这里。"

是啊。难怪我怎么也找不到你,原来那个遇见我的汤姆·里德尔,根本就和我不是一个时间的人啊。

时间里的分别,又怎么找得到呢。

 

22

伏地魔走到那些斯莱特林的身边,询问道:"所以现在晚上应该不能随便出去了吧?"

为首的斯莱特林是二年级的德拉科。他疑惑地皱着眉头,问:"你是谁,我怎么好像从来没见过你?还有你为什么要戴面具?"

伏地魔被魔法拟定的形象是一个六年级的斯莱特林,倒是很符合时间逻辑——毕竟1986年时,自己的拟定身份是11岁。

现在他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面容是自己16岁时的模样——那张和他麻瓜父亲愈来愈像的脸孔。伏地魔戴着的银色面具半遮住他的面孔,只露出他完美的下半张脸。

"那大概是你没有注意到我。"伏地魔开始蛊惑道,面具的黑魔力也在悄然启动,"我最近刚转校,至于为什么戴面具——我前不久脸受伤了,需要避光治疗。"

面具的魔力短暂影响了斯莱特林众人的判断力,增加了伏地魔的话语可信度。德拉科瞬间就收起了怀疑的表情,随后道:"现在学校不准我们晚上六点之后独自外出——我一定会告诉我爸爸的,邓布利多管理的学校糟糕透顶!"

伏地魔难得觉得德拉科说话这么顺耳,这个小子在食死徒会议上唯唯诺诺的,在斯莱特林这里倒是敢说得很。

他笑了一下,然后说:"密室是被斯莱特林的后代开启的,我们有什么好怕的?"

这时候德拉科倒是像被什么东西给恶心到了一样,用极其嘲讽的语气说:"哦,得了吧,现在不都说是哈利波特开启的密室吗?要我说,如果真是疤头干的,那我们斯莱特林反而最危险呢!"

"可不是!波特会说蛇语,那天我们可都是亲身经历的。"旁边一个长得像狮子狗一样的女生立马附和德拉科,"说不定他压根不是什么救世主,他就是下一个黑魔王呢······"

"潘西,你可别瞎说,这话不能乱说!"旁边有人在劝阻这个女生不要口无遮拦。

伏地魔对潘西说的话并不意外。哈利波特有他的灵魂碎片,自然也会有自己的特性——他们连意识都可以共通,会说一样的语言完全不奇怪。

只是这些人竟然会觉得救世主有成为黑魔王的潜质······真是蠢透了。

伏地魔已经可以想象到现在霍格沃兹众人对哈利波特必定惶恐万分,在背后说着这些异想天开的猜测。

要他说,哈利是最不可能成为黑魔王的人。

伏地魔已经没有了在这里和他们相处的兴趣,他立刻转身离开休息室。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伏地魔走到那间熟悉的女盥洗室,谨慎地看了看周围的环境。

没有人,大概是因为已经接近六点了。

洗盂室的水流声一直滴滴答答的。伏地魔走到那个水龙头前面,正想要说话,这时候一个哀怨的声音传来:"哦,迷人的帅哥,你在这里干什么?"

伏地魔顿住了。他收拾好表情,转过身,看向面前的女鬼魂,回答:"我遵循校长的要求,来探查关于学校袭击的真相。"

面具的能力正在运作,桃金娘果然表现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她用一种羞涩的表情说:"原来是这样啊,你可真是又迷人又优秀呢。"

她的语气让伏地魔格外反感。伏地魔甚至有想把对方的灵魂给捏碎的冲动。

"很抱歉打扰你,我一会就会离开。"伏地魔这么回答着,随后用一个绅士的手势请走对方,"希望你可以避讳一下,涉及到机密,以及我害怕你看到会令女士惊恐的场面。"

桃金娘立刻激动地捂住自己的脸,明明是鬼魂却莫名可以让人想象到她此刻一定面色通红。

"哦,绅士极了·······"她嘟囔着,转身飘到了一个隔间里。

伏地魔看向那个水龙头,手抚摸上去,很小声地用蛇语说:"开。"

纹丝不动。

这下伏地魔眉头彻底皱了起来。他又试了一次。

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伏地魔直起身子,心下很烦躁,但大脑同样也没有停止思考。

遇到了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作为时空穿越者的自己——没有办法用蛇语开启密室。

真不愧是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啊······他的密室连时空魔法都可以阻挡。

这就说明,如果他要进入密室,夺得日记本,就得借助哈利波特。

他要跟在哈利波特的身后,随着他进入密室,在他与日记本和那蛇怪搏斗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背刺哈利波特,抢夺日记本。

他还要很精准的掐算好时间,保证拿到日记本那一刻,自己就可以回到原来的时空。

真是困难重重的方法啊。

最重要的是,他要如何,接近现在的哈利波特呢。

再次以"里德尔"的身份吗?

 

23

伏地魔快速走出女盥洗室,因为时间紧迫,他最多只能支撑到明天的午夜。

他快速走着,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现在立刻,要找到哈利波特。

必须要见到他,然后跟在他身后。

伏地魔坚信哈利波特今晚绝对不会坐以待毙。

黄昏不知为何带着莫名的血色,阴沉沉压在边际,似乎叹惋着某种埋藏的记忆。

拐角处,一个人影出现在那,不由自主地,伏地魔快速走着的步子停住了。

留着白胡子的老人就站在那边,面容平静又慈祥。

伏地魔看着对方,露出一个笑:"校长好。"

他最不想遇见的人,居然就这么倒霉得让他碰见了。

面具似乎可以成为自己最后的一个底牌。伏地魔不动声色地动用魔法,想要做到哪怕一秒的迷惑也好。

他其实也很没有底气。面具降低人的判断力效果和被施咒的人的能力密切相关,就算是伏地魔,也不能肯定自己一定能够骗过这个老疯子。

邓布利多点头回应伏地魔的问好,笑着问:"已经快到六点了,不要随意走动了。"

好像没有任何异常。伏地魔依旧保持高度警惕,脑子里的警戒线一刻也不敢放松。

"知道了,校长。"伏地魔礼貌地欠了欠身,故意地展现出和自己以前的动作不一样的细节,看邓布利多将自己的动作尽收眼底。

我骗过你了,对吧?伏地魔快速走过邓布利多的身边,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忍不住嘴角细微的弧度。

"同学。"邓布利多沉稳的声音在后面响起,他叫住了伏地魔。

伏地魔嘴角的弧度立刻放了下来,他淡定地转身,问:"还有什么事吗,校长?''

邓布利多看着他,深邃的双眸似乎落在了很远的地方,片刻后,他摆摆手:"要落日了。"

他转身离去,没有再回头看伏地魔。伏地魔下意识看向走廊窗外的残阳,在他眼里好像地狱魔鬼般的张牙舞爪。

1986年的阳光不知为何突然和眼前的情景重叠了起来,明明二者完全不同。

"是啊。"伏地魔笑了笑,脸庞被血色的阳光染上了残忍的薄色,"落日了。"

哈利,你看,我们一起看过月亮,一起看过玫瑰,一起沐浴光亮。

但还没有一起看过太阳的陨落,不是吗?

伏地魔又快速又警惕地走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附近。六点的钟声早就已经响彻了,此刻那里已经完全没有狮子们的踪迹。

伏地魔思索着如何探查哈利波特此刻的踪迹,是在这里制造出一点混乱引诱他出来呢,还是用探测咒······

"你找谁?"一个男孩的声音穿过来。

伏地魔看见走过来的红发男孩,一瞬间眼睛亮了。

他认识他,是那个韦斯莱家的小子,哈利波特最忠实的朋友之一。

"朋友"这个词如同咀嚼生肉一般在心里又念过了好几遍,伏地魔把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一种不悦埋藏在面具背后,说:"我是来帮你们的。"

"什么?"罗恩皱着眉头看向面前这个带着面具的斯莱特林,"哦,梅林,我不知道我需要你的什么帮助。"

"我知道密室的秘密。"伏地魔用手轻轻扶着面具,语词恳切,"而我知道,救世主需要帮助。"

罗恩下意识觉得哪里不太对,可是不知为什么他看着那个银色的面具,就觉得对方说的话特别动听,似乎就真的是那样······

"罗恩。"少年清脆的呼唤就在伏地魔身后产生。

那一瞬间,罗恩瞬间清醒,万般奇怪地看了伏地魔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脑子似乎不太听自己的控制。

面具的魔力的确在那一声呼唤中失效了。

因为伏地魔心脏用力跳动了一下,心神不稳的那一秒,就足以失去操纵面具的能力。

为什么······只是听到了救世主的声音,就会······

哈利走到罗恩的身边,随后看向伏地魔,似乎要开口问什么。

但他好像也顿住了。

比起黑魔王,救世主失态的样子可是明显了很多。他的绿眼睛一瞬间好像两把剑刃的宝剑,透过面具看见了伏地魔极力隐藏的一切。

"你······"哈利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只是眼神依旧锐利,"有什么事吗?"

"和你们一样。"伏地魔迅速建立起面具的威力,"一起探查密室的秘密。"

哈利点点头,随后说:"我同意了。"

"嘿,兄弟!"因为伏地魔集中了精力蛊惑哈利,所以罗恩受到面具的影响很小,他立马说,"他怎么看都很可疑吧!"

伏地魔笑得很友善,心里在思索怎么摆脱这个碍事的小鬼,:"你这么怀疑我,我可很伤心。"

"行吧。"罗恩特别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叫什么。"

"我叫······"

"里德尔。"哈利打断了伏地魔的话。

一瞬间全部安静了。

 

24

"Bloody hell······"罗恩干巴巴地说了句,随后看见面前这位斯莱特林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微笑。

"我不叫里德尔。"伏地魔按捺住内心的躁郁,加大魔力实施蛊惑,藏匿在后的眼睛几乎都没有眨一下。

哈利咬了咬牙,眼睛里已经有了热烈的火焰。

"你就是,里德尔。"哈利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力量逼迫我认为你不是,但我知道,你就是。"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认出来了。"

面具的魔力在拼尽全力的实施下都没有成功,这不可能,伏地魔在心里怒吼,救世主没有这个能力可以抵御住自己的魔法!

可是事实已经摆在面前了,哈利甚至说:"摘下你的面具吧,里德尔。"

伏地魔沉默了片刻,随后扯下自己的面具。

与日记本里见到的那个人别无二致的长相让哈利几乎屏住了呼吸。

罗恩则是睁大眼睛,特别不能理解的地说:"啊,你长成这样为什么还要戴面具······额,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就是哈利一直和我说的那个里德尔?"

"不止是里德尔。"哈利看着垂下眼眸的伏地魔,开口,"他叫汤姆·里德尔。"

伏地魔听到后,对视上哈利。他温柔地笑了笑,说:"是的,看来你已经看过一些东西了,哈利。"

哈利抿了抿嘴唇,随后道:"你是骗子。"

伏地魔皱了皱眉。

"说好的霍格沃兹见。"哈利掩饰般地别开目光,用一种平淡的语气说着。

他这样的表情让伏地魔又想到了那个午后。

六岁的哈利波特对他说:"你如果真的有原因,不想和我说你的一些事,那你大可以和我说你不想说,而不是假装没有听到,或者随便糊弄我。"

不要糊弄我。

伏地魔开口道:"我没有骗你,你看,现在我们不是见面了吗。"

"是吗。"哈利一瞬间爆发了,他冲到伏地魔面前,用手拉住了对方的领带,逼着伏地魔弯下腰来,看清自己的无穷怒火,"如果不是我坚持认为你是,你刚才就糊弄过去了!"

"里德尔,为什么,这么久了你还是这样?"

跨越时空的相聚已经是如此艰难,那么为什么还要在心灵上铸就这样的距离呢?

里德尔,我从来不在乎你隐瞒了我多少。

我只在乎你是不是欺骗我。

伏地魔觉得这一切都疯了。他为什么要在这里和救世主争论这种事情,他为什么一冲动就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给救世主施展一个遗忘咒。

"里德尔,你不要想着我会忘记。"哈利好像看透了伏地魔的打算,"你还欠我很多解释。"

解释什么?你又想知道什么?

你愤怒是因为你想要保护的"里德尔"拒绝了你的爱怜,是吗?

那你为什么又要戳穿这段满是苍夷的"友谊"呢。

你已经有那么多要保护的,要守护的朋友了——

为什么非得加我一个?

我和你不一样,哈利波特,我只在乎我自己。

这些言语就像岩浆流过山壁的感觉一般,刺痛又爽快,伏地魔甚至好几次就要说出口了。

可是他只是抬起手,然后摸了摸哈利的头发。

哈利这一刻终于松开了领带。他退了回去,因为情绪激动眼眶还红着。

罗恩担忧地拉了拉哈利:"你没事吧······"

这一幕在伏地魔眼里非常的刺眼。

你为什么要逃避,是害怕了?

哈利波特,你某种程度上也很虚伪,不是吗?

那一次我帮助你赶走那些杂碎,你也是用这样的态度在拒绝着我——

这次你总不会再说出“我害怕你被发现”这样的可笑的理由了吧?

哈利摇摇头:“我没事。我们的事情先放一下,当务之急是赶紧计划好,晚上怎么去找海格,问些什么。”

“你也得去。”哈利看着伏地魔,眼里充满了执拗。

伏地魔把面具重新带上了,他得体地说:“很抱歉,虽然戴面具的确很失礼,可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必须要这么做。”

“因为什么?”罗恩下意识问。

“日记本。”伏地魔半真半假地说,“那个东西和我有联系,带上面具可以帮助你们不受他的干扰。”

哈利这时候问了一句:“那个日记本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问完之后,哈利自嘲地笑了:“罢了,我知道你肯定又打算糊弄我。”

“……是我过去的一段记忆。”伏地魔说。

这一点上,他的确也没在撒谎。

哈利看了他一眼,然后状似不经意地继续询问:“那你来自过去?”

“是的,哈利。”伏地魔说。

这当然也不是真话了,因为伏地魔自己觉得,来自“未来”可能更加贴切,但这样就不好解释自己依旧年轻的容颜了。

“我们需要他的,罗恩。”哈利说,“他算是五十年前密室开启的一个见证人了。而且……”

我需要和你待在一起,看看你到底是什么人,里德尔。

如果结局真的让我不能接受,我自然有办法,让我永远不会因为你而受伤。





(作者的一些废话:我有自己私自改一些原著设定,就是哈利他们找海格问话和去密室救金妮之间的时间差我会缩短,甚至会出现一些时间空白,但我尽量让它不突兀。

还有就是,我知道我这篇文看上去有点啰嗦,塞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还有超级缓慢的一点也不激烈的感情线,但如果朋友们喜欢这篇文,麻烦让我知道(>ω<))


 

 

 

 

 

 

 

 

 

 

 

 

 

 

 

 

 

 

评论(9)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