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Circle-第二十五章~第三十章

summary:那一次袭击后,哈利波特离奇地在魔法界失去了踪迹 ,而伏地魔却遇见了过去的救世主。

前排关键词/避雷:相杀相爱/时空穿梭/谎言与真实/基调较忧郁/非传统意义圆满结局/中篇

25

伏地魔看着哈利执着的眼神,愉悦地笑了。

"当然了,我肯定会和你们去的。"伏地魔说,随后不动神色地站到哈利的身旁,身体将罗恩的目光挡住,低头看哈利此刻有点慌乱的样子,尝试凑到哈利耳边。

"够了,里德尔。"哈利继续退开了,他干脆就不看这个一直存在于自己内心的童年好友,语气带上了强硬,"你还当是从前?有什么话在这说就可以,不用凑那么近。"

伏地魔心里的不悦又诞生了,他忍住把救世主强硬地拉到自己身边的冲动,而是冷冷道:"你想多了,我凑得近只是有的话不方便让······"

伏地魔特意坏心眼地顿了顿,暗示性十足地看了罗恩一眼。罗恩就算再迟钝也能感觉到伏地魔对自己的莫名恶意,直接就说:"你们有什么话要避着我就直说嘛,我走远点。"

"不用。"哈利皱着眉头,"罗恩是自己人,而且这次他也会和我们一起,有什么事还是让他知道得好。"

因为他也是你的好朋友?

你朋友可真多啊。

伏地魔这次把刚才的敌意收了起来,偏着头思考了一会,就徐徐开口:"嗯,的确······我这次要和你们一起探查密室的秘密,是因为我的一个日记本失踪了,我需要去确认是否是密室有关的力量控制了它。"

他说完之后,又环视了周围一下,随后开口道:"嗯,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谈话吗?"

哈利这时候意识到他们现在还在走廊上,随后便立刻拉住了伏地魔的手,再招呼罗恩:"罗恩,我们得找个地方。"

罗恩立刻跟上来,随后小声道:"格兰芬多休息室大概是不能回了······毕竟你的朋友是个斯莱特林。"

其实要真的潜入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伏地魔动用自己的面具就可以短暂迷惑那些狮子,给自己在格兰芬多的地盘找个合理的理由就可以了。但这个面具好像对哈利波特没有作用,事后自己真要动用了,大概率会被哈利波特追着问是用了什么手段,难免引起怀疑和警觉······

在这边还有一个棘手的邓布利多,而他伏地魔还必须要利用哈利波特才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

所以每一步都必须合情合理,要把这个局设得天衣无缝。

伏地魔握紧哈利刚才下意识握住自己的手,即使是面具也包不住他得逞的表情。

看啊,哈利,一切都和从前一样。你的潜意识,还是那么的在乎我。

承认吧,在某个程度上,你已经听从我的话了。

你的一切都按照我的剧本进行,而你浑然不知。

哈利这时候才注意到自己刚才不假思索地抓住了里德尔的手。

即使自己对他有所埋怨,也有所怀疑,但是······

六岁初见的漂亮少年温柔地伸出手,就好像是一道突然的光亮划破了浓厚的幕布,让一切先前的生活都更显黯然无色。

没有里德尔的日子,是缺少颜色的。

一瞬间相握的手格外烫人。哈利掩饰住自己的一些心虚,对上伏地魔有些玩味的眼神时,努力装出有些凶狠的语气:"好了,快走吧。"

"看来你想好去哪里了?"伏地魔这么问。

哈利则是说:"去我的宿舍。"

"兄弟,我刚和你说他是个斯莱特林!"罗恩感觉自己的兄弟自从里德尔出现后,总是会有些惊人的提议,"先不说隐身衣可不可以遮住我们三个人······一般斯莱特林都不会想要来我们这吧?他们看上去都特别不喜欢格兰芬多的作风。"

罗恩看了看里德尔,更加肯定这个浑身散发着斯莱特林那股高高在上气质的人绝对不会乐意去他们的宿舍。

等等······原来他们有隐身衣?

伏地魔警觉地看了看哈利他们一眼,但随后轻松地说:"原来你们快到六点还敢在外面不急不忙,是因为有隐身衣啊······"

"既然这样,那我就和你们一起去格兰芬多宿舍好了,我不在意这些。"

 

 

26

哈利其实也只是试探一下里德尔,才提出"去宿舍"的建议。他就是想看一下,里德尔身上是否带有那些偏见和高傲,或者是······对自己的下意识的隔阂。

里德尔多年前愿意和自己交朋友,哈利不会天真到认为真是里德尔所说的"魔力"吸引,毕竟整个麻瓜界不会只有他一个孩子有魔法。

哈利甚至已经做好了里德尔直接拒绝自己的准备了。

可是里德尔居然如此爽快的答应了,而且他······抓紧自己的手。

要么里德尔的确把自己当作朋友,的确是温柔的人;要么就是里德尔,过于深不可测。

哈利希望里德尔是前者,希望里德尔表现出来的那些对自己的隔阂只是出于他自身的性格或者隐私。但如果是后者,虽然哈利很不想这么揣度自己和里德尔的友谊,但假如真的是这样,就说明里德尔接近自己就是别有所图,这场友谊彻头彻尾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里德尔,你真的不要让我失望。

"隐身衣的确有点难盖住三个人。"哈利承认,"但也不是不可以试一试。"

罗恩还处在伏地魔居然愿意去他们的宿舍的震惊之中,满脑子都是"会有一个斯莱特林出现在他们的卧室",但他也只是震惊了一小会,就连忙说:"我们钻进去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哈利点点头,让罗恩从自己的腋下拿出一个叠得很小的披风,一抖,反面就是完全透明的。

"进来。"哈利自己先把自己披上了,和伏地魔握着的那个手马上就要自己收回。

伏地魔感受到那只手要抽回的动作,反而握得更紧了。哈利忍不住瞪了伏地魔一眼,耳根泛起了淡淡的红色,道:"别闹。"

伏地魔看着救世主终于窘迫了起来,满意地就着拉着的手,把自己很自然地带到了隐身衣里,和救世主紧紧贴着。

哈利忍不住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他以前也不是没和里德尔如此近距离接触过。他们彼此拥抱过,哈利也曾将自己的脸埋在对方修长的脖颈之间。只是这次······

伏地魔就贴在哈利的背后,就好像直接把对方圈在自己的怀里。罗恩也钻了进来,忍不住道:"也没有想象地那么挤嘛······诶,哈利你在哪?"

我约等于在里德尔的怀里!这家伙凑得这么近当然没那么挤了!哈利这时候感觉自己的脸颊热量一直在上升。

"我在······里德尔旁边。"哈利细弱地开口,"他太高了,你看不见我。"

"哈利······"伏地魔好像很委屈一样,他也细弱地说,"你明明就在我怀里。"

罗恩这下子感觉自己三观都受到了冲击,这个里德尔······怎么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

伏地魔感受到了哈利整个人剧烈的热度,更加放肆地让自己与救世主全部融合。

仅仅只是肌肤相贴,就能感受到那独属于灵魂之间的共鸣。

哈利······我很期待,你还能给我带来些什么。

可能是我的魂器,可能是我的胜利。

伏地魔就是在试探,他从不允许自己在任何一方面被别人比下去。刚才哈利的试探他已经察觉到了,现在换成他了。

他在编织一个会把人缠绕窒息的网,网里的猎物如何会触底反弹,正是猎人会搞清楚的事。

里德尔的体温特别低,哈利在他的怀里感觉到了凛冽的幻觉。他又似乎嗅到来自里德尔身上的,独特的,那如同孤寂的山巅上冰雪的气味。

而自己的心似乎是一团烈火。

哈利没有办法让伏地魔离自己远一点,毕竟只有这样三个人才能容纳在一个隐身衣内。哈利只是说:"你可以把牵着我的手放了吧。"

伏地魔放开了手,那里残留的热度依旧在他冰冷的掌心跃动。

哈利松了口气,随后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六点十五分了······时间还说得过去,罗恩,你先自己进休息室,万一那里面还有人。他们问起你干什么去了,你就说去看赫敏了,耽误了时间,然后趁着你开门,我和里德尔披着隐身衣进去。"

罗恩点点头,随后前往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前,一会门开了。

哈利和伏地魔立刻前往门那,跟随罗恩走了进去。

"哈利······"隐身衣下只剩伏地魔和哈利波特了,在要进去的那一瞬间,伏地魔轻声询问,"你想我了吗?"

 

 

27

想。

怎么会不想。

得知你不是这个时空的人时,我的心就好像有无数细小的碎片在里面跳动,迟早会被那种深处的冰冷给惯出。

哈利没有回答。

伏地魔好像意识到了对方有点恼火的意味。他突然感觉自己这样的问法的确很残忍。

可是越是残忍,才说明越是深刻,就好像人们记住的永远会是刻骨铭心的背叛,而那些细水长流的陪伴就不值一提了。

休息室果然还有人在那,不过大家对罗恩的晚归一刻钟并不在意。罗恩快速走向自己的宿舍,哈利和伏地魔紧随其后。

宿舍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哈利立马带着伏地魔走到自己的床前,他用力把对方按倒在床上。

可是伏地魔故意坏心眼地把哈利也拉了一下,结果哈利就摔在了伏地魔的身上。

两个人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躺在属于哈利的床。

得亏他们还盖着隐身衣,不然被看到真的是万分尴尬。

罗恩看见哈利和里德尔因为倒在床上而露出隐身衣的半截腿,先是被惊悚到了,然后立刻把床的帷幔拉了下来,把他们两个人阻隔在别人的视线范围外。

"梅林啊······"罗恩忍不住提醒,"你们两个注意点吧。哈利,把里德尔在你的床上藏藏好。"

所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哈利这时候感觉自己把里德尔按在自己的床上就是个错误无比的决定。当感受到帷幔拉下来之后,哈利立刻起身,把隐身衣扯掉,看着伏地魔似笑非笑的表情,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恶作剧。"哈利说。

伏地魔则是自己给床四周施了一个消音咒,然后满脸无辜的样子:"是你自己不小心,摔到我身上······还有,哈利,你现在抱起来没有小时候软了······"

太奇怪了,这真的太奇怪了。

里德尔说着这番话的时候,他英俊的脸都带上了鲜活的色彩,即使是有着那白色的面具,但依旧摄人心魂。

那白色的面具一下子碍眼了。伏地魔翘着的嘴角就好像最深沉的漩涡,没有办法让人从那里面完好无损地抽身离开。

哈利直接扯下伏地魔的面具。

一瞬间,伏地魔大脑都一下子空白了起来,但马上,他就换上有些揶揄的表情:"还说不想我吗?我看你······很想看我。"

哈利把面具放在隐身衣的上面,然后躺在了伏地魔的旁边。

红色的格兰芬多配色就笼罩在二人的头顶。伏地魔最讨厌这样的颜色组合,可是救世主躺下来的那一刻,那种独有的鲜活的气息就这样在四周氤氲着,那样的红色就被染上迷幻的色彩。随着哈利波特躺下时那床的一瞬震颤,伏地魔就好像又看见在微风鼓浪间亭亭直立的玫瑰。

这一切真的很不对劲。

伏地魔这么想着。就比如他竟然自己转动了身子,侧卧着,看着救世主已经有着少年青涩轮廓的侧脸。

他的确没怎么变,还是和以前的那个小孩差不多。

只不过孩童时期的哈利波特更加坦率,那些听了就让自己不屑和发笑的话几乎是随口就来。

而现在的救世主,已经学会收敛自己的一些锋芒。

伏地魔说不清自己更加想要哪样的哈利波特。但他能很明显得感受到:他不想要哈利波特封闭他对于自己的感情。

想我了,你就说出来。

简直自私到了极点。他不允许自己对哈利波特有那种"挂念"的感情,但他就想要哈利波特承认认对"里德尔"的感觉。

"里德尔,我记得你说过,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哈利突然开口,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

伏地魔愣了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亲近救世主亲近得过于自然了。

就算是1986年,他也没有这样。

伏地魔逼着自己不去想那深层次的、可能让自己不悦的原因,归咎为"要让哈利波特重新完全信任自己"的目的,从善如流:"可是哈利,这么久过去,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也变得更为重要了。显然,你不是别人。"

哈利沉默了。就在伏地魔以为对方又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哈利突然说:"我从来没有变过,里德尔。"

伏地魔专注地看着哈利波特。

哈利这时候也侧了侧身子,绿色的眼睛看着伏地魔:"你依旧是我在乎的人。我的魔杖,依旧也会保护你。"

伏地魔垂下眼眸,他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这话不是第一次听了,但奇怪的是,感觉就完全不一样。

但是那种有点灼热到刺痛的心情却还是那般相似。

 

 

28

"哈利,我也说过,你不要对别人太坦诚。"伏地魔眼里藏着谁都没有察觉的复杂,或者类似于某种掠夺。

暴露自己的所思所想,面对敌人是大忌。而显然救世主但现在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面对了一场狩猎游戏。

"你又想争论这个?"哈利想起了以前那些不那么愉快的回忆,皱起了眉,"也许依旧让你生气,但我还是要说——我,哈利波特,就是喜欢坦诚。"

不像你,里德尔,你可能永远做不到对我坦诚了。

伏地魔居然没有感觉到冒犯。他只是难得地有些佩服——救世主过去了这么久,心灵依旧这般"纯洁"。

"抱歉,不说这个了。"伏地魔主动道歉,哈利则是略微惊讶地看着他。里德尔一向在这个方面态度强硬,似乎很看不惯自己"坦诚慈悲"的一面,这次居然主动道歉了······

不知道是某种宽慰还是某种暖流染上了哈利的面孔,他清秀的眉眼终于展露出轻松愉悦的笑,和六岁的救世主格外接近。

伏地魔则是略微起身,绕过哈利前面,用手拿起了那个面具。在抚摸到隐身衣的那一刻,伏地魔眼里有些许阴沉。

哈利波特居然也有一个死亡圣器。

不过自己现在倒是对除了老魔杖之外的死亡圣器不感兴趣。对于复活石,他嗤之以鼻,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想要复活的人;对于隐身衣,他不以为然,因为自己的能力已经用不到这个东西了。

但好像,这个时间点的救世主,不知道自己的隐身衣有多么大的来头。

伏地魔突然有点好奇。在那个时空死去的救世主,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他的隐身衣又会放在哪里?

"哈利。"伏地魔坐在床上,俯视着躺在床上的哈利波特,看似平常的闲聊一样,"你觉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死去?"

哈利看着他,心下有涌现出的古怪之感,但他依旧还是回答了:"我不知道······但大概,是会在与某个人斗争的路上死去吧。"

伏地魔不置可否地笑了:"怎么说呢······不愧是你?连死法都选的这么别致。"

"我记得我之前回答过你,如果遇到杀害我在乎的人的人,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哈利眼睛里是炽热的光芒,"里德尔,你知道吗,我的父母不是死于车祸,他们被一个叫伏地魔的家伙杀死了!"

伏地魔问:"那他······现在在哪?"

"他还存活着。"哈利这么说,"上个学期,我还和他的一抹魂魄进行了斗争。"

"我能理解你。"伏地魔靠近了救世主,脸庞就在距离对方几厘米处。

呼吸都可以彼此感知。

"斩断那些无用的,保护自己想要的,也是我的信条。"伏地魔意味深长道,"没有谁可以阻挡一个人追求自己的理想。"

"那你的理想是什么······里德尔?"你回到这里,又是为了什么。

哈利没有说出来的那句话被伏地魔很敏锐地捕捉到了。

"我用时空魔法穿越到这里,是因为要寻找自己的灵魂链接。"伏地魔这么道,"那个日记本是我自己做的魔法工具,类似于封存记忆。但他已经对别人造成了混淆,而在我的那个时空,他已经无法被控制——所以我必须来到这里。而我其实和斯莱特林的密室也有点渊源,我就怀疑日记本也会选择打开密室为目标。"

"所以,你接近我,也是因为这个?"哈利道,"比如我也和你有某种灵魂链接,而你需要控制我。"

你再次出现在我身边原来不是因为我。虽然哈利早就认识到这点了,但心依旧感觉到些许钝痛。

"······"某种程度上被救世主说中的伏地魔忍不住笑了。他又躺在了哈利的旁边,道:"那是个小意外,哈利。一个小意外让我到了你小时候,而······你是我意外发现的宝物。"

"我这次回来,也是为了你,哈利。"

的确,要不是害怕救世主恢复记忆,他还不至于这么火急火燎······当然,他的确有那么点想看看自己的魂器现在是什么样子。

这种一半真一半假的话,大概是伏地魔在救世主身上用过最多的"魔咒"了。

"你也是我的宝物。"哈利直接道,语气里有着小小的欢欣,"我很高兴你这么说,里德尔。"

但,如果你发现我一直都在骗你······

或者你知道我就是伏地魔了,那会不会······

伏地魔将这些假设隐匿起来。毕竟答案如此唯一的问题,也就没有纠结的必要了。

现在的和平,只会把后面的兵戈相向衬托得更加残忍。

 

 

29

"你就一直陪我躺着?"伏地魔询问,"你应该是可以自由地在格兰芬多行动的吧。"

哈利现在变得格外直率:"我不放心你。"

我有点害怕,我一回来,发现你不见了。

空无一人的女贞路街道已经是自己记忆里格外灰暗的一幕。那天的太阳似乎西沉得特别早,自己不知道是如何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过那满是玻璃碎片的道路。

它就好像在预示着,这条路注定了荆棘上行走的疼痛和灰暗。

可是哈利他有在刀尖上起舞的勇气。

第二次。

伏地魔心里默念。这是救世主第二次说"担心自己"。

第一次在自己帮他赶走那些愚蠢的麻瓜后,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嗫嚅地说着"为了我暴露你的能力不值得";第二次,就是现在,他们并排躺着,而他在暗地里进行一种戏剧的排布。

黑魔王从来没有听过除了救世主以外的任何一个人表示出对自己的"担忧"。孤儿院时期他们巴不得自己处在危险之中;在霍格沃兹,从来都是认为他无所不能;在外奔波,组建势力,都是别人恳求自己给他们庇护。

被人担忧是弱者的权利,从来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

"哈利,我不会跑。"伏地魔说,"我事情都没做完,怎么会自己先走了?"

哈利笑笑,道:"对啊,毕竟你还是个斯莱特林。"

"这和我在哪个学院无关。"伏地魔说,"是因为我是汤姆里德尔。"

我会不择手段达到我想要的。

"倒也是······"哈利点点头,然后在床上随意地翻了个身,结果一不小心就要压到伏地魔的头发。在对方明显黑了的脸色中,哈利有些尴尬地说:"啊,抱歉······只是到大家都睡着之前,我们估计得一直在这个床上。因为如果我出去了,床还是拉着帷幕的,别人会觉得奇怪。"

那就算了。反正······自己这次不会睡着的。伏地魔腹诽,而哈利此时也补充:"我不会睡着的!"

"你最好是。"伏地魔有些嘲弄地看着他,"之前哪次你撑住睡意了。"

两个人就这样在哈利的床幔后度过了几个小时。这期间大多数都是哈利在和伏地魔讲着自己的巫师界生活,从自己的魔杖居然和伏地魔是一个杖芯,再到自己之前保护复活石的情形,甚至自己日常和斯内普教授以及德拉科马尔福的针锋相对,都生动地分享给了伏地魔。

原来在不和自己对抗的那么些时候,哈利波特就是这么无趣,却又简单地活着。他不仅仅是自己选择的那个宿敌,更是个肉体凡胎罢了。

除了他背负的和黑魔王斗争的使命,他也和那些普通巫师没什么区别。

这种突然产生的认知在伏地魔脑海里盘旋着。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把"救世主"和"哈利波特"分开来看过,即使自己也在心里嘲讽邓布列多和那些魔法界蠢货的思维,但他的确也和他们一样。

这大概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救世主会和韦斯莱家那个小子和那位格兰杰那么的亲密。

因为他们只把哈利波特当成哈利波特。就好像自己曾经为了给救世主洗脑时说的:"你首先是你自己。"

可是黑魔王······注定只能把"救世主"放在"哈利波特"前面。相应的,伏地魔从来不会允许"里德尔"存在于自己的某一处。

终于等到罗恩小心掀开帷幔一角,哈利立刻坐起来,把隐身衣拿起。看到面具,哈利也提醒:"里德尔,你戴面具吗?"

伏地魔拿起面具,熟练地遮住自己的面孔,然后绅士地伸出手,将隐身衣拎起来,彬彬有礼地说:"你先进,哈利。"

哈利已经习惯了里德尔有时候那样的贵族做派,他直接钻了进去。罗恩迟疑地看了一会,然后也跟在哈利后面进入了隐身衣。伏地魔则是在他们都进去之后,才把隐身衣披在自己身上。

罗恩很自觉地让哈利在中间,方便里德尔直接贴在哈利的身后。哈利已经没有自己第一次那样的不自在了,只是略微不习惯地缩了缩脖子。

"我们去找海格。"哈利说,"从你留下来的那个日记看······海格有很大可能打开了密室。"

 

 

30

那个日记是我的记忆。

而它所展现出来的,只是那些想让你们看到的东西罢了。

"这就是棘手的地方。"伏地魔说,"日记本是我的记忆没错,只是记忆如果诞生了自己的意识——那展现给你们的未必就是真的。所以我一定要在这个时间点,亲手毁掉这个日记本,然后阻止他胡作非为。"

哈利赞同:"我感受到了······那个日记本的确是你的气息,但总觉得你和他有点不一样。"

那是因为我在你面前,也只是展现给你虚假的一面罢了。

"抱歉里德尔······"哈利突然道歉,"其实你的日记本是在我这里的,可是我没保管好它。有人突然闯入我的宿舍,把它偷走了。"

是韦斯莱家的那个丫头吧。伏地魔回忆着卢修斯、德拉科等人给自己盘点的经过。

他还能大概推测出,现在那位女孩估计正被日记本操控着,大概率要走向密室,成为自己魂器的能量来源。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找到金妮·韦斯莱,直接从她手里抢到魂器。可是最恼人的地方就在于,霍格沃兹的一切可能都在邓布利多的监视下。如果他去靠近金妮韦斯莱,抢夺日记本,难保不会中了邓布利多下怀。伏地魔到现在都在严重怀疑其实邓布利多知道自己已经在这个时空了。

而且时空魔法还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一定要在这个时空待满差不多一天,不能少太多,也不能多太多。按照这个时间推算,现在直接获得日记本容易,但护着它到回去那一刻更难。

可如果是跟着哈利波特一起探寻斯莱特林密室,那就不一样了。因为老疯子大概也是默许救世主这么做的,为了损毁自己的日记本。而自己进入密室夺得日记本的话,时间也刚好差不多。

如果自己伪装成和救世主一样的目的,陪伴着他进入密室,那估计邓布利多也只能观望一下······甚至到了最后一刻,自己可以拿哈利波特作为威胁老疯子的筹码——只要老疯子还想要抗衡这个时空原先的伏地魔,就不能把救世主现在的安危当儿戏。

邓布利多在利用救世主,那他,伏地魔,就要反利用老疯子的棋局。

看来自己也得加紧时间了,必须尽快引导哈利波特他们往"蛇怪""女盥洗室"方向靠拢。

但伏地魔当然不可能直接都告诉哈利波特,这样过于明显。

目前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顺着他们的思路,然后自己再进行适当的旁敲侧击。

相信救世主应该是比较聪明的人,在自己的帮助下,可以很快进入正确的思路。

"不用道歉,哈利。"可能是因为自己沉默得有点太久,哈利有些紧张地看着自己,即使隐身衣内一片漆黑,但那一双崭亮的绿色灯火却总是不会被黑色所掩埋。

听到伏地魔的回答,哈利松了口气,继续说:"放心,我一定会找到日记本的。我会帮你毁了它。"

"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海格的确也没那么大嫌疑了。"哈利这时候沉浸在了思考中,"日记本对我们很可能会有隐瞒。"

这么小声谈论着,三个人已经来到了海格的小屋。

"你们进去吧。"伏地魔这么说,"我就在隐身衣里。毕竟要是让海格看到我,多少有点麻烦。"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随后赞同地点头。他们敲了敲门,在海格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哈利和罗恩从隐身衣中钻了出来。

"你们······进来说。"海格让开身位,哈利看了看伏地魔所在的位置,随后进入小屋。而伏地魔快步跟上,在海格关门的那一瞬,有惊无险地也进去了。

伏地魔按照哈利说好的,披在隐身衣内,站在某个具有标识性的物品附近的角落,方便哈利他们可以准确无误地找到自己。

"海格,听我说,我想问你,你知不知道是谁打开了密室?"伏地魔在隐身衣里听到哈利这么问,看见他脸上带着些许的紧张。

海格沉默了几秒,随后说:"你们必须要知道的是······"

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一些声音,随后是海格的那只狗在吼叫。哈利和罗恩迅速慌张了起来。

"快,躲起来,哈利,你的斗篷呢······"

哈利拉着罗恩跑到伏地魔所在的地方,迅速钻了进去。海格无暇思考哈利和罗恩为何会在那个角落瞬间隐身了,因为他听见了门外邓布利多的呼唤。

"海格,在吗?"

海格打开门,把外面的人迎了进来。

伏地魔眯着眼睛看。邓布利多的声音一响起,他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了那个上面,以至于自己下意识地用一只手环抱住了紧贴着自己的哈利,都没有察觉。

罗恩在一旁看着无比靠近的两个人,有些生无可恋地摇了摇头。

随着邓布利多进来的,还有魔法部的福吉。

居然连魔法部都牵扯到了?看来这次······海格大概是难以全身而退了。

哈利很是紧张地看着这一切。伏地魔恍然:他差点忘了,那个海格也是这位救世主的朋友呢。朋友可能会被抓进阿兹卡班,他当然要紧张了。

伏地魔把那个环着哈利的手缩得更紧了。就算他现在意识到自己在环抱着救世主······

但他突然也不想放手。



(这章可以说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了……下一章,不出预估的话会比较激烈,相爱相杀的基调就会出来了。还有老伏已经有那些隐约的占有欲了,但他自己嘴硬。

小剧场:罗恩觉得那个里德尔和自己的好兄弟哈利之间怪怪的。

但他就是看不出来哪里怪,而且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被里德尔讨厌了。

n久之后,罗恩:我恨我那时候太迟钝啊!!!)

 

 

 

 

 

 

 

 

 

 

 

 

 

 

 

评论(7)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