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tm。

爱意要隐藏在平淡下才最生动。

Illusion 幻【银汉秋期·伏哈七夕21:00h|6:00】

Illusion 幻

感谢邀请:@伏哈活动官号 

上一棒:@是喵喵鸭~ 

下一棒:@KRD 

*这一篇是刀,走悬疑多视角风格

*偏执捉摸不透murderer伏&压抑腹黑精分(这里存疑,看就知道了)哈

*长恨无期

*是有爱的

文中一些场景靠想象,请勿较真。

本文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请各位不要上升现实,刀子文学嘛。

-------------------------------------------------------------------------------------------

当你眼前没有我的时候,那绝对是残酷的真实;

当你面前出现我的时候,那也许是可能的骗局;

当你与我相拥亲吻,在暗无天日中抚慰彼此,好像不怕白昼出现之际,你我赤条条的身躯暴露在扭曲与丑陋的穿透光之中,那么绝对是你疯了。

记住,有时候跟随幻觉也许是最清明的自我保护,比起你甘愿做一束罂粟,来得更加痛快。

 

-------------------------------------------------------------------------------------------

xxx新闻头条:史无前例的一桩案件——连环杀手被其最后一位被害人揭发,而该被害人被确诊重度精神问题,现已进入xxxx精神专科医院进行专业诊断治疗,调查人员也在逐步推进调查进程······

-------------------------------------------------------------------------------------------

"你还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医生看着被软控制住的青年,询问道。

"当然。"这位青年可以说是温和地一笑,"我叫哈利·波特。"

意识十分清醒,看来现在是主人格在控制着他。

"你应该知道,你在你自己不清醒的时候,做了哪些事情吧?"那位医生继续询问,看着这位青年清澈明亮的绿色眼睛。

这的确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如此清明干净,让人看一眼就觉得是如同被温柔与宁静包裹住。

这样的人,看上去与正常人毫无差别,甚至更加有亲和力。

哈利弯了弯自己的眼睛,开口说:"我当然不知道。"

如此透彻干净的人,感觉要么过于纯粹,要么就是把自己的阴暗面埋藏得太好了。

这位医生立刻又联想到那个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伏地魔。

残忍的作案手法让前段时间的城市陷入惶惶不安的境地,可是在警方发现伏地魔的尸体后,才发现这个人在社会关系中扮演着优雅高贵的角色,与那被人物侧写师分析患有严重精神分裂与偏执躁狂症的"伏地魔"完全联系不起来。

而当时与伏地魔尸体一起被发现的,是隐匿在房子地下室的先前受害者的物品,以及坐在伏地魔尸体旁边面色狰狞的,发了狂似地又哭又笑的哈利·波特——最近失踪的一个青年。

伏地魔死于一颗射进嘴里的子弹。

最令人意外的是,伏地魔身上却有着触目惊心的痕迹,新的,旧的······

哈利波特却也承认自己在伏地魔身上留下了很多的伤痕,而相同的,他自己身上也布满了痕迹——刀留下的,蜡烛留下的,还有那些暧昧的,让人遐想的······

"警官,你们看······这些是不是和汤姆很配?"哈利看着这些伤痕,然后自言自语般说着。

哈利被认为患有精神障碍,且具有严重的攻击性。

他是唯一一个从伏地魔手里活下来的人,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伏地魔死亡秘密的人。

结果,哈利被诊断出疑似患有解离型人格障碍。

那些精神科医师推测,也许是他忍受不了伏地魔的折磨,所以便产生类似于"恶念"的人格来与伏地魔周旋。

"冒昧问一下,波特先生。"站在医生旁边的调查人员说,"您和伏地魔——也就是汤姆里德尔,是什么关系?"

"唔······仇人,床伴。"哈利思考了一会,随后道,"不过大部分时间我和他是仇人,另一个我,和他是床伴。"

信息量很大,这位调查人员的面色略微变了变,但随后恢复严谨,然后道:"那您知道,汤姆里德尔自杀的原因吗?"

"······"哈利皱起眉头,然后绿色的眼睛闭上了,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似乎承受着大脑炸裂一般的痛楚。

"······抱歉,我感觉我好乱。"哈利低声说。调查人员看了一眼医生,而医生摇了摇头。

"那您好好休息,波特先生。等您状态好点,我们会再来找您了解情况的。"调查人员这么说着,又忍不住看了哈利一眼,随后离开了房间。

医生继续观察着此刻痛苦模样的哈利,然后也合上自己的记录本,说:"好好休息,波特先生。"

白衣服的人走了。哈利这时候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缓缓走到了洁白的床铺。

这是一片密闭的病房,这如同纯白的地狱,没有恶魔,但足以令人疯魔。

"······呵。"哈利几不可查地笑了一声,然后抚摸上自己的脖颈。

他试着收紧自己手上的力道,越来越用力,越来越用力······然后又放松了开来。前前后后,他的面色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让人看不出任何的破绽。

-------------------------------------------------------------------------------------------

xxxxx医生的记载本内容:

姓名:哈利·波特。

年龄:二十。

意识状况:较清醒,似乎有记忆混乱的状况······

······

结果:疑似解离型人格障碍,待观察。

-------------------------------------------------------------------------------------------

请你不要责怪我。

我把心尖削成尖锐的刻刀,发誓要承接你心头最滚烫的血液,培养我最永远的迷醉。

 

哈利·波特的日记:

6月9号:

我感觉到我被人跟踪了。

今天回家的路上好像感受到了某种带着凉意的凝视。那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最近的新闻说让我们最好避免晚上一个人走夜路。

杀人魔吗······

 

6月10号:

今天打工好累,老板简直不是个东西,和他大吵了一架。心烦,明天干脆请假不去了,大不了换一个地方。

罗恩邀请我去他家吃晚饭。我实在不想像一个电灯泡一样夹在他和赫敏之间。而且我每次去他必定会让我和金妮坐在一起······我没有能力承担一段恋情,我自己活着都已经是这么痛苦了。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睁开眼,看见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面前站着一个看不清面孔的人,告诉我:"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挂念的了,安心地和我走向一个地方吧。"

那我大概会毫不犹豫握住那个人的手。

被跟踪的感觉又来了······真恶心,别让我知道是谁,不然那个人就完了,我一定把他打到满地找牙。

 

6月11号:

金妮和我表白了,还送了我一大束玫瑰花。我拒绝了她,但收下了花。我把花放在了我停在路边的自行车旁,然后再出来,不过一个小时不到,花就不见了。

今天调查局公布了杀人魔的侧写,我看了看,觉得他和我某方面真的很像——容易自我抑郁,情绪不稳,善于伪装,压抑情绪······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自己了结自己。可是一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我的朋友们,我就有点不敢离开。

一年前的那场灾难让我失去了太多······我失去了我的父母,我的那么多亲人与伙伴······为什么最后是我活下来了?很多时候我闭上眼睛,梦中他们都在对我流着泪,和我说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可是我真的好累······

今天晚上门口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信,上面写着:"你好,我的夜莺。"

神经病。

 

6月12号:

我居然被评上了优秀学生。

真有意思,我和那里面要求的"积极向上,阳光开朗"完全没有关系啊,可能是我演技太好了吧,所有人都觉得我走出来了。

还有一个是比我高好几届的里德尔学长。今天他和我一起在礼堂接受了表彰,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居然主动和我聊天。

其实也算不上聊吧,就是学长对学弟的关照罢了。

但我好像可以察觉到他和我一样······一定是我感觉错了。

赫敏没有评上优秀学生,原因是她主动让给我的——虽然她没说,但我猜也能猜到。可能赫敏是唯一一个可以发现我根本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开心的人吧,但我还是感到了隐隐的不舒适。

不要来探究我。

今天那个人跟踪的技巧好像又变好了。我这次试着拐到转角处,透过那里的玻璃看清一些轮廓。

结果什么也没有。

不是我的幻觉,但那个人活得好像我的臆想。

 

6月13号:

我真的是受够了!到底是谁那么变态!今天给我寄信,上面完整地写下了我一天的行程,包括了我的穿着,我的吃食。

还在最后加上一句:"你昨天有点心急啊······拐弯拐得不错,不过骗不到我哦,我的夜莺。"

我第一反应是报警。可是这种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的,以及我没有任何线索,报警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

刚好我最近心情很差,就让我把这个变态揪出来。

我自己写了一封信,上面是:"有本事你光明正大出现。"然后把它放在我受到信的地方。

 

6月14号:

我最近可能真的状态特别不好,连罗恩都开口说觉得我没睡醒。

距离上一个失踪人口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了,这和那位杀人魔大概一月杀一人的规律不符合,所以最近调查局反而更加紧张了。

今天和里德尔学长一起去参加了优秀学生的采访。

里德尔学长的确名不虚传,非常的有风度,我们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只是我不喜欢他,因为我敏感地察觉到他和我一样的阴暗面。

就算是我多想,我也不想要和他太接近。世界上不需要另一个我。

那封信被拿走了,留下的是一大束玫瑰。我发现这就是之前失踪的金妮的玫瑰,因为包装纸,玫瑰摆放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这次信放在了这些枯萎的玫瑰之间,打开,居然是用血淋淋的颜料写着的:

"哈利,等着我。"

 

6月15号:

我今天直接请病假了。

昨天那个信给我吓得不轻。我发现我可能招惹上的不是普通的跟踪偷窥狂,而是一个危险的家伙。

我和一个这样的家伙单挑,不能保证百分百的成功率。

但我的确打算留在这里,我知道他会来找我的。这是一种直觉,所以把战场就定在这里吧,反正我已经受够了,就这样不牵连任何其他人,处理掉他和我的事情。

晚上,我直接收到一个未知电话。电话里没有任何的声音,我试着喊了几声,结果那边透露出一声及其轻微却又极其好听的男生的低笑声,随后便挂断了。

我有一种直觉,我当时就扔下电话,走到了窗边,掀开窗帘。

然后我看见我家高楼之下,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高个子,仰起头,伸出一只手,指着楼。

一个说法突然从我脑海里迸发出来:当你在窗户边看见一个人,正拿手指着楼的话,他不一定是在指着你——

而是在数你是第几层。

那一刻冷汗直接透到了我的后背,赶紧躲到窗帘后面,想要拿起手机报警,可是这个时候那个未知电话又打了进来。

我直接摁了挂断,又懊恼这样子是不是打草惊蛇了,告诉他我已经在提防他了。

这个时候他又打来了,我咬了咬下唇,接听电话。

"我的夜莺,晚上好。"那个声音有点模糊不清,但是我这一瞬间还是停止了颤抖,只觉得心跳动。

这个声音······

呵,如果是你的话,那我大概······

突然我就平静了下来,甚至可以坐在桌前写日记。

这时候我的家门被敲响了。但我不需要去开门,因为我知道,他自有办法进来······他早把我的一切摸透了,挣扎也只是如同煮沸的鱼一样,没有任何意义。

我放下笔。

 

 

优雅的青年进入哈利的房间,放下斗篷,然后看着哈利,笑着说:

"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的。"

哈利冷冷看着他,然后说:"是吗······"

一阵喷雾飞来,哈利失去了意识。

青年接住昏倒的哈利,爱惜地摩擦着哈利的脸庞,然后笑得更加灿烂,但是眼神里透露着兴奋的嗜杀。

"最好的猎物······"

-------------------------------------------------------------------------------------------

请你不要责怪我。

我看着你的双眼,好像是在逼迫它们离去。

 

伏地魔的日记:

6月15号:

哈利果然没有逃。

他果然是发现我们是同类了,不是吗?

虽然不能再享受窥视我夜莺的乐趣了······但这样好像也不错。既然猎物已经投怀送抱,那么猎人从来就没有拒绝的道理。

我把他带到我的地下室,就等着他醒来。

当他睁开他翠绿的明亮的眼睛,我实在没有忍住惊叹一声——

虽然早就看过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着迷。

这双绿色的眼睛,我看到就想要珍藏,掠夺,看他眼里深藏的,还没有出现的野心与暗潮汹涌,全部都激发出来,再由我把它们变得支离破碎。

"里德尔学长。"哈利开口了,他看上去完全不害怕。而我则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说:"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因为你需要猎杀了。"哈利冷冷道,"是吧,伏地魔先生——Mr.killer。"

夜莺果然够聪明。

我更加愉悦了,然后俯身凑近凑近被捆在椅子上的他,温柔地说:"哈利,既然你认识我了,那么就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我的手法,可从来不温柔哦。"

哈利笑了,这使他看上去更加迷人了。

我心下一动,鬼迷心窍地亲吻了他的眼角。他则是冷冰冰地把我的脸别开,然后说:"我当然知道。我就是很好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

我退开来,不紧不慢地说:"那当然是这个世界太无趣了,哈利。人们好像早就忘却恐惧为何物了。从来都不应该只有我们活在厌倦当中,不是吗?要找点乐子,哈利。"

"······这也不是你杀害别人的理由。"他这么辩驳我,"你厌倦世界,那就去伤害你自己。"

"不不不,这是多么愚蠢啊······"我不解地看着他,"主宰别人更加有趣。你真应该看看这间地下室里到底有多少那些人留下的泪水和鲜血。"

我居然会觉得哈利波特和我是同类。我承认在我看到他绿色眼睛里那醉人的糜烂,心里划过狂喜,这也是我跟踪他一个多月然后选中他为猎物的缘由。

可是他居然说要自我残害。这可真是······无趣。

我眼里瞬间没有了温度,兴趣缺缺地拿起摆在桌子上的刀,走向他,说:"好了,波特先生,游戏到此也应该······"

哈利却突然开口:"给我松开一只手,好不好。"

我有些意外,但又嗤笑一声,随后给他解开一只手。

结果他松绑的那只手立刻向我伸过来,而我早有准备,迅速把刀偏转一个角度,让他没办法用刀反刺向我——

但令我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他居然就顺着这把刀,直接往他自己的方向一带。如果不是我反应迅速,那么这把刀大概率就会划破他的喉咙,直接毙命。

现在刀直接就压在了哈利的肩膀上,鲜血缓缓滴落下来。我死死盯着他,而他面露可惜,语气平淡,好像完全没有感到疼痛:"哎,真可惜,本来以为我可以就这么离开呢。"

原来他松绑是想要自己了结自己?

这个时候我又笑了。

这样的狠戾的决心,哈利波特,你可真是······

有趣极了。

突然就舍不得杀你了。

我把刀放下,抱住他,就埋在他血肉模糊的那一块。我看见他绿色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恨与杀意,但我却更加快乐了——

那你来主宰我,怎么样?别人都好无趣——

我吻上他苍白的唇,他狠狠咬了我一口。而我毫不在意。

 

6月16号:

昨天哈利流得血有点多,我给他包扎了一下,然后给他炖了一锅补血的汤药。

他大片雪白的肌肤就显露在我面前。他看上去很清瘦,但其实是有优美的肌肉的。我看着他身上布满的伤口,问:"你一直在自残?"

哈利没有回答我,只是把自己的纽扣一粒一粒扣好,然后突然冷笑一声:"你阻止我死亡,就不怕我反过来杀死你吗?"

我心里觉得有趣,但面上说:"不会有这个机会的,哈利。"

"你想要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我这时候恶趣味地勾起了嘴角,然后说:"当然是,你的身体。"

我很满意地看到他绿色的眼睛喷射出的浓烈的怒火和锥心的恨意。我突然就觉得,他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

Another me。

滚烫的字符在我唇舌间火燎过,我起身离去,将他关在我的笼子里。

夜莺就应该这样。

但现在看来,更应该是一头狮子。

所以笼子要再大一些,再大一些。

就算是用我自己为一个筹码,可我突然觉得这样培育出来一只迷人的危险的狮子——

可以给我快要熄火的世界带来最迷人的一种燃料。

晚上,哈利看见我,居然是一脸茫然:"你是谁?"

我挑了挑眉,然后道:"汤姆里德尔。"

"你为什么要把我关在这里?"他看上去消沉无比。

这是,另一个他吗?

看着完全和昨天那个决绝又疲倦的哈利波特不一样的哈利波特,我笑得更有兴味了:"当然是因为你不听话,哈利。"

我拿起手中的小刀,在他面前晃了晃。而他却眨巴着绿色的眼睛,慢慢在床上挪动着,然后凑到我眼前,用他的手捏住了我的下巴。

"我想要你······"他这么说着,而我这时候把刀放在了他的手里。

"你知道怎么做吗?"我暧昧地在他耳边道,而他毫不犹豫把刀插入我的手掌心。

一瞬间血花四溅。

从来不愿意主宰别人的哈利波特,居然真的——

我吻了吻他,起身拿来消毒包扎的东西,让他帮我把伤口处理好。

然后他在包扎好的手心上面留下轻轻的一吻,但却足够让纱布渗透出血。

他一瞬间有些迷茫地看了看我,但我鼓励地对他展露一个微笑,然后他就慢慢地攀上我——

他吻上我。

我们在荒谬与现实,谎言与真实,伤害与怜惜中互相安慰。

当他大汗淋漓的时候,我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清明。

只是我已经不愿意去管了。如果这一切都是他的虚幻——

那我更加愿意沉沦。

当我们清醒过来的时候,哈利眼里的混沌已经完全不复存在。

我把他手里的刀迅速拿开。而他则是满脸不可置信:"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

"因为你的身体里住着另外一个你。"我恶劣地笑,"而他很主动,不仅捅了我的手,还自愿和我······"

哈利这时候似乎终于崩溃一般,颤抖了起来:"不······不,你在撒谎,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这就是事实,哈利。"我残忍地宣布,"你的那个人格,甚至都不知道我是谁,就愿意和我······你内心深处,原来是这么的······"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低声说:"杀了我吧,杀了我吧······"

"不行,你多么有魅力啊,我真的很中意。"我抚摸着他,再看他避如蛇蝎一般躲开我。

两个极端。一个无限恨我又不愿释放内心的恶意,只是一心求死;一个无限依赖我又愿意释放内心的毒辣刺伤我,却是一个副人格。

副人格······吗?

何为谎言,何为真实。

刚才他在那场荒诞中一闪而过的清明又浮现在我脑海里。

 

6月17号:

我好像已经掌握哈利"人格"的特质了。

那个乐忠于求我用刀等工具杀害他,并喜欢自残的是他的"主人格",这个人格真的有点麻烦,因为需要我帮他上药和保养。

而他的"副人格"则是乐忠于用混沌与残忍,吸引我,把我引入荒诞无度的日日夜夜。他会用他的牙齿在我的身上放置下他用力的标记,或者不同的东西,给我一些或大或小的伤口——明明是我在他上方驰骋,可是好像他才是这一切的主导者一样。

而这样之后,需要他来帮我处理我身上的伤口。

"这些伤口,和你很配。"他这么说,而我也会回复:"你身上的就和你不太配,需要我帮你把它们恢复好。"

他就会奇怪地眨眨眼,而我说:"所以啊······叫'另外一个你'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好不好?"

就像哄小孩一样。

其实我不介意多带这么一个"孩子",毕竟培养是要从小开始的。

而且我觉得我对他已经有越来越强的占有欲了。

学校里,他的那些朋友都快疯了。那个红头发的小子,和他的那个看上去不太聪明的妹妹,几乎是日日夜夜都在不停奔波打听,企图知道一点点关于哈利波特的消息。

而那个红头发小子的恋人,就总是用她布满血丝的眼睛审视着学校里的每一个角落,似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知情的人。

你们就找去吧。

他的一切都已经属于我了。

不管是真实的他,还是虚假的他······都只有我了解。你们从来只能看见他的阳光,却永远没有办法和能力探测到他已经破碎不堪的心。

而破碎不堪的心,遇上我这样无底洞一般的深渊,那自然可以产生不一样的反应。

也许是我们一荣俱荣,也许是我们两败俱伤。

但没办法······谁叫他,是我的心上罂粟。

今天晚上,是他的"副人格"。我熟练地掀开他的被褥,然后笑着问:"今天打算用什么?"

他勾起一个弯月状的刀片,冰凉的触感就这样落在我的肩上。我抚摸着他的头发,亲吻他闪电状的伤疤。

"这里一定有一段故事。"我看着这一道疤,"我记得,我以前也有过一个闪电状的刀。"

我看他的眼睛。

混沌中透露着碧绿深海的味道,我好像一条即将濒死的鱼,跌入幽谷。

幽谷中自有清明。

弯月在我们中间,所有的事物堆满我沉默的灵魂。

简单如一串串扣环,遥远,忧伤。

我会觉得幸福,就算彼时绝不是幸福。

"副人格"总是这样狂野又脆弱。

至于为什么我要在日记本上给"主人格""副人格"加引号······

引号代表特殊含义,不是吗。

-------------------------------------------------------------------------------------------

梦想着枯木,幻想着凋零,虔诚地祝福着我和你的某种禁忌。

你从来都不是夜莺,甚至狮子都不能形容你。

你是秃鹫,粗野的禽鸟,而你从始至终都没有搞错过,可你也低估了我是一截自甘光润的树枝。

 

 

哈利沉默地看着伏地魔。

伏地魔笑着问:"今天你又打算玩些什么呢?"

哈利这时候从自己的深处掏出一把手枪。

伏地魔一点也不惊讶。他把哈利从床上抱起来,然后走向浴室。

浴室的浴缸里没有放水。伏地魔把哈利放在一边,然后自己躺了进去。他半是惬意半是慵懒地看着蹲在浴缸旁边的哈利,笑了:"动手吗?"

哈利将那把手枪的枪口对准伏地魔,属于"副人格"的那种混乱与空洞一下子转变了,变得疲惫却又清明。绿色的眼睛里浮现出那种让伏地魔一直想要掠夺的美丽,但它们从未支离破碎过,反而像是最为刺痛与迷惑人的利剑。

苦苦支撑的到底是什么。

除了不愿意抛下现实的朋友们,还有······

复仇。

一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大火依旧燃烧在哈利眼前。那个扬长而去的背影,那个残忍的闪电型刀,都是他记忆里不可磨灭的阴影。

早在看到汤姆里德尔的那一刻,哈利波特就精心策划了这场复仇。

他深知自己的特性,便把这种特性利用到极致,甚至不惜把自己的性命当成最为重要的一环。他把自己伪装成一只看上去美丽却又脆弱不堪的夜莺,吸引这只毒蛇纠缠自己。

"正人格""副人格",从来都是哈利波特为了靠近伏地魔,杀害伏地魔,俘获伏地魔的手段罢了。

当演戏演到自己都相信的那一刻,自然就是成功的。

"你······"你早就都知道了?这句问话在哈利心里转了片刻。伏地魔笑着看自己,英俊的面孔带着某种戏谑,和决绝。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伏地魔,他的仇人,就躺在这里,而他现在拿着枪指着他,他才是占据主导方的那一个。

只需要扣动下这个板机,缠绕自己,缠绕这个城市一年多的噩梦,就可以终止在一声枪响中。

那些被他害死的魂灵,就可以得到抚慰。汤姆里德尔这样的败类,把他交给社会,交给人世去惩罚他简直是太便宜他了——

他就应该死在自己的手下。哈利眼里的恨意几乎就要化为实质。

手有一点点颤抖。哈利感觉扳机扣动得如此沉重。

绝对有诈······他怎么可能这样乖乖地让自己杀死。

"你还有什么遗言吗。"哈利冷冷地说,心中有一种自己极力想要忽视的空洞感。

而伏地魔则是说:"你觉得我们像吗。"

某种方面来说,很像。

可是这又如何,当你决定伤害别人来缓解你的厌倦时,你就注定和我分道扬镳。

哈利说:"不像,我和你不一样。"

"没有东西是永远的。"伏地魔看着哈利的眼睛,"无论是什么。这个世界真的对我来说太过于无趣——因为什么东西到了最后我都不会拥有。"

那么比起拥有别的东西,不如让我来被拥有一次。

伏地魔愉悦地笑着,他修长的手指举起来,哈利警觉地用枪指着他。

你不是永恒的,哈利。

但是我可以是永恒的,因为我找到一个完美的"我"。

你就是我眼睛上的蝴蝶。

伏地魔的手突然迅速垂落,然后从浴缸的通水孔里掏出一个物件——

一把别无二致的手枪。

哈利瞳孔紧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算漏了这步。

一切应该就要在这里终结了吧。我输得彻彻底底,我依旧玩弄不过这个恶魔——

"砰——"明显消过音的枪响了。

哈利瞪大眼睛,因为他自己完好无损。

他看见伏地魔倒在浴缸里,就好像溺在一片深海里。伏地魔将子弹投入自己的嘴中。

他怎么可能会——

哈利感到眼前一片花白。他跌跌撞撞跑到浴缸边缘,看见带着笑永眠的汤姆里德尔。

原来他也不是永恒的。

但是选择了"自以为是"的永恒呢,真够狡猾的?

哈利感觉耳边出现了浓厚的鸣叫声。那场大火好像又出现了,只是这次扬长而去的那个人转过身。那些人在哀嚎,他留下的闪电刀片不小心劈中哈利的脑门。在一片狼籍中,那个汤姆里德尔看着自己,然后嘴唇动了两下。

"活下去。"好像是这样的话语。

至少活到我被你吸引为止。

-------------------------------------------------------------------------------------------

在给自己一枪之前,汤姆里德尔看着站在浴缸不远处举着枪的哈利。

明明自己就是想要看他受伤沾满鲜血,不再干净,怀着痛苦与折磨活着。

一旦仇恨没了,那么一个本来就不想留下来的人,会怎么样呢?

所以我是你的仇恨,那么我消失了自然可以。

但我最美好的艺术品绝对要活下来。带着腥气,带着绝望与挣扎,然后帮自己看完这恶心至极的人间。

可是,汤姆看见哈利眼中那动人的光芒。

很像某种起舞的蝴蝶,上下翻腾。

支离破碎很有趣。

可是······为什么突然觉得,完整的一片也很有意思呢?

某种炽热的疑惑颓然降临。汤姆察觉到之后,突然就困惑了。心里在排斥,在否认,但是······

手总是比大脑还要快。往往一份没有办法抓住的东西,总是会像被污浊过的洪流,终不会变成溪水。

炽热意味着什么呢。往常,只有让那些无聊的人被自己划开时,那一瞬间的气氛才可能炽热。

现在难道是要把自己划开吗。毒蛇在这里,终究逃不过秃鹫。

汤姆里德尔还没摸透这份炽热到底是为什么,只是看着哈利,他心里出现了一个想法——

那是蝴蝶的翅膀,不是秃鹫的喙。

我不想要他沾染鲜血。

我要让他一尘不染。

子弹入体,眼前一黑,伏地魔努力对哈利波特展露一个微笑。

定格在那一刻。

-------------------------------------------------------------------------------------------

药到病除,何以为继。

这是哈利吃药的第364天。

药丸呈现深海的透色,好像一缸困顿的金鱼。划入口腔中,与混合的水一起滚动,翻腾,发烫,最后炸裂。

当最后一粒凑到嘴边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偏偏就掉落在一旁的盘碟里,"桄榔"一声,好像烟花突然在无人处发射,然后在狼狈中谢幕。

"如果我对你的爱是从血丝里抽出的刀刃,你会不会收起獠牙接受。"

不会。

哈利心里默念。

-------------------------------------------------------------------------------------------

"波特先生······你若真的不愿意配合调查的话······"调查员还在说着,而哈利则是面无表情地说:"我有解离型人格障碍,回忆起来偏差过重。"

调查员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好结束今天的内容。

夜幕了。

往常自己最喜欢在这个时间点假扮"副人格",然后和那个人进行长到天明的交互。

他时常也会疑心这是一场幻觉。

包括那场大火,和大火里的那句"活下去",都有可能是一场幻觉。

他现在依旧恨着汤姆里德尔。他的死也许可以说是给那些死去的人们一点安慰——

但哈利完全没有感受到安慰。

他只觉得依旧很累,失去的依旧还是失去了,依旧还是回不来。

他被困在这个洁净的地狱中,过着和自己疲惫斗争的日子。

当仇恨都不存在的时候,就真的没有撑下去的力气了。

我一直都在失去。

就是因为我看得太过于清醒,所以才这样如此地如浑浊的溪水一般,终究是无法孑然一身汇入碧海。

-------------------------------------------------------------------------------------------

哈利试着感受溺着的感觉。

手掌就把握在自己的脖子上。

他好像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

那个身影逐步凑近,然后轻柔地打开哈利紧紧缠绕脖子的手指。而那个人的轮廓逐渐清晰。

是汤姆里德尔。

他笑着看哈利,伸出手。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睁开眼,看见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面前站着一个看不清面孔的人,告诉我:"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挂念的了,安心地和我走向一个地方吧。"

如果这个人是汤姆里德尔,我绝对不会握住他的手。

所以,这是幻觉吧。

为什么幻觉中那个幻影,偏偏就是汤姆里德尔。

哈利笑了,然后避开汤姆伸过来的手。

他还没想明白为什么幻境中是汤姆,就被一片白茫茫的光淹没了。

最终依旧没有抓住。

-------------------------------------------------------------------------------------------

                     E N D

 

 

 (担心有朋友没看懂,随意备注一下:这篇文前面哈利的日记用的是叙诡的手法,常见在推理小说里,比如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罗杰疑案》,就是一种误导,但是真相又的确隐含在里面。所以小哈日记的部分是个烟雾弹啦,一切小哈都是有预谋的,汤姆跟踪自己,绑架自己,都是小哈算计好的)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